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熊猫电站”将全国落地 清洁能源光伏先行
证券时报 |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次数:1509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日
摘要:

继今年6月,全球首个50MW“熊猫电站”项目在山西并网,今日熊猫绿能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未来将推动更多不同形态的“熊猫电站”在全国落地。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03日讯 继今年6月,全球首个50MW“熊猫电站”项目在山西并网,今日熊猫绿能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未来将推动更多不同形态的“熊猫电站”在全国落地。

  今日,由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会同国金证券联合主办的“熊猫回家——熊猫绿能成都投资者见面会”在成都举行。

  会上,国金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张帅和国金证券新能源分析师姚遥分别做了内容为“大能源背景下的新能源产业投资”、“清洁能源投资现状及未来展望”的行业策略报告。

  “熊猫电站”将全国落地

  今日,李原在演讲中提出,目前,熊猫绿能累计持有光伏装机量达1.6GW,并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携手启动“熊猫电站推动可持续发展青年参与与创新”计划。

  2017年也是清洁能源大行其道的一年,清洁能源产业迎来发展契机。十九大报告鼓励发展绿色产业,使绿色产业成为替代产业,接力经济增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未来将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魅力中国”,更是要求,“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

  习主席的“十九大”讲话,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两大主题,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据悉,“熊猫电站”以大熊猫的形象设计和建设,全球首个50MW项目与2017年6月在山西并网。李原表示:“在能源变革的浪潮中,熊猫绿能将秉承社会使命与责任,不断推动更多不同形态的‘熊猫电站’在全国落地,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代表参观,以挑选合适的样板,将这一创意的生态发展解决方案有机复制到各国,让熊猫的微笑传播至全球,延续至未来。”

  清洁能源光伏先行

  国金证券新能源分析师姚遥认为,当下应是投资清洁能源,尤其是光伏,最好的时代。

  光伏行业本身,从投资需具备的理想条件角度而言,具备三大优质特征:首先,近两年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的速度在加快,光伏电池效率纪录和光伏项目中标电价的纪录频频被刷新,平价上网的实现近在眼前,这将带来巨大的新增市场空间。

  其次,光伏产业的政策环境在持续改善,国家通过各种政策措施,改善光伏发电的消纳、减少项目的“软性”成本,而随着成本的下降,国内分布式及户用光伏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海外市场中的一些新兴国家需求出现了快速增长,这都将确保中期的市场需求保持强劲。

  最后,产业竞争格局近年来有了明显的改善,企业之间的盈利能力出现分化,优秀龙头企业的领先优势扩大,这一方面使供给端的扩产呈现温和而理性的趋势,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在资本市场获得超额投资收益的机会。

  据介绍,熊猫绿能是一家集水、光、风及储能为一体多能互补的生态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综合多种绿色能源为“一带一路”沿途国家打造绿色循环生态圈,促进当地绿色经济建设,推动新能源在全球的普及。

  自2013年成立以来,熊猫绿能在以新能源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上备受瞩目,通过熊猫电站等创新项目,实现了三年十倍的发展速度。

  熊猫绿能获得中国华融、欧力士、亚开行等国内外多家机构战略性入股,8月份获纳进入港股通标的,携手浙商资本成立一期100亿元的丝路新能源基金。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