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朱共山:“平价”是新能源成为替代能源的必然途径

2017年11月3日10:22浏览次数:1796来源:中国能源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03日讯 11月2日,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隆重开幕。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光伏成本可进一步降低。他认为“平价”是新能源发电摆脱补贴依赖、实现成为替代能源的必然途径。

  近年来,随着光伏和风电大批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以及产业化应用,极大促进了产品利用效率的快速提升和成本大幅下降。在我国去年的光伏领跑者项目招标中出现了0.45元/Kwh的中标电价;而今年沙特光伏项目招标更是低至0.12元/Kwh;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风电和光伏技术将成为许多国家最便宜的发电方式,这些数据都有力证明了光伏技术在经济性和应用替代上的潜力,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朱共山透露,从今年开始,协鑫一方面通过倡导“科技+金融+服务”的模式来进一步降低光伏产业成本;另一方面,通过协会平台呼吁各级政府在土地、金融、税收和消纳等方面进行制度优化,降低非技术成本,提升光伏的市场竞争力,让新能源成为联合国所倡导的人人可享有的可持续能源。

  “智能”是降低制造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以及实现需求侧科学管理的必然选择。当前,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入生产制造全过程,智能计划、智能生产、智能物流也逐步成为现实。为打造光伏先进制造业,协鑫在去年发布了智能工厂路线图,并建设了第一家光伏智能制造“黑灯工厂”, 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均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作为能源综合服务商,我们通过能源互联网和相关技术建立多种形式的智能微网项目,提升了区域内能源系统智能运行控制和需求侧管理水平。此外,协鑫集团正在与无锡市梅村街道展开合作,全面打造梅里文化特色小镇项目,项目紧扣“新能源、新城镇、新生活”主题,拟通过物联平台和物联网技术,在未来能源中实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和区块化。

  而“共享”则是未来能源应用领域的创新商业模式。可再生能源的出现颠覆了以往电力行业相对独立、产供输配不分离的模式,更加强调与用户及相关产业的有机融合发展,并在扶贫工作中发挥典范性作用。此外,为贯彻执行共享经济理念,协鑫正在积极探索 “智慧云仓”、“智慧交通”、“储能梯级利用”等一批新型能源服务模式,在仓储共享、新能源车辆共享、储能效用共享等方面做出了成功实践,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在智慧城镇中的多级利用,着力打造城市绿色、健康生活空间。

  “当前,我国多种清洁能源在技术、制造和应用方面均已领先全球,彰显出新时代的中国力量。协鑫集团愿推进这一伟大事业,力求尽快构建平价、智能、共享的绿色能源体系。”朱共山表示。据了解,无锡作为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坚定不移地发展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日益成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地。他透露,协鑫将加大在智能电网、智慧制造、信息服务产业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快太阳能与其它能源相结合,助力无锡能源互联网及物联网产业提升至新高度。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