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利辛县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亳州晚报 | 来源:亳州晚报 浏览次数:855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摘要:

今年以来,利辛县全面推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重点工程,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30日讯 实施特色种养业扶贫工程。利辛县制订特色种养业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对有劳动能力和发展意愿的贫困户,根据种养殖规模给予奖补;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打造“龙头企业+扶贫养殖小区(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链,采取“政府投资、村级管理、虚拟到户、订单回收”的模式,建立产业扶贫平台,扶贫资金到村到户,虚拟入股,折股量化,享受分红,保障贫困村和贫困户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

  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利辛县在2016年“多元投资、虚拟到户、集中建设、统一结算、折股量化、保底分红”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平台融资、财政配套、县建村管、统一结算、虚拟到户、二次分配”的“小集中、大分散”模式,全面推进村级光伏电站建设。综合考虑成本和收益,科学合理确定了187.2千瓦的建设规模,规划实施了806个村级光伏电站(2016年村级光伏电站346个;2017年460个),形成村级电站为主、户用电站为辅的光伏扶贫格局。制定出台了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办法,开发运维实时监控APP系统,开通24小时400免费报修电话,成立以信义公司运维专业技术人员为主、乡镇农电工为辅、村级管护员为补充的光伏电站运维管理队伍,确保光伏电站能够充分发挥效益。

  实施金融扶贫工程。利辛县坚持把实施扶贫小额信贷作为解决贫困群众发展生产、促进就业、参股经营、增加收入、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探索创新了光伏扶贫贷款、小额信贷、资金互助社、“贷”资入股、金融助学等多类贷款品种,推动扶贫小额信贷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截至2017年9月末,利辛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类扶贫小额贷款14637户、金额69459万元,贷款余额59662万元,较年初净增50577万元,完成全年2.5亿元扶贫小额贷款任务的202.31%,贷款总量、增量均居全省农商银行首位。

  实施林业扶贫工程,利辛县计划培植以苗木花卉为主的特色林业产业16.7万亩,按照贫困人口人均1亩的标准,在每个乡镇集中流转或置换5000亩贫困户土地,贫困户每年可获得每亩土地补贴1000元,连续补贴10年,同时自苗木出售之日起按一定比例享受生态林业分红。目前,农户和企业的协议已签订完成,正在按规划种植幼苗。

  实施就业扶贫工程。照“救穷不救懒、扶贫先扶志”的原则,利辛县设置“多员一工”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开发乡村保洁员、光伏电站维护员、沟塘看护员、护林员、护路员等公益性岗位14041个采取劳务承包模式,月待遇人均600元。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