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太阳一号光伏路面成套技术研发成功
中国能源网 | 来源:中国能源网 浏览次数:1246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摘要:

日前,由浙江兰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研究中心、浙江省沥青学会、兰亭建设集团等单位历经10年创新完成的“太阳一号”光伏路面的基础技术、集成技术、产业化与应用技术研究等成功突破全套关键技术。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5日讯 日前,由浙江兰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研究中心、浙江省沥青学会、兰亭建设集团等单位历经10年创新完成的“太阳一号”光伏路面的基础技术、集成技术、产业化与应用技术研究等成功突破全套关键技术。

  

图片为高速光伏路示意图

  据悉,“太阳一号”光伏路面已在今年6月8日,顺利通过重载车辆的试验,标志着我国太阳能光伏路面技术研究应用取得了重大突破。

  作为智慧交通和新能源相结合的创新成果,“太阳一号”光伏路面采用多种基础层、多种路面层、多种光伏层及多种保护面的磨耗防滑层组成。具有易维修养护和长寿命等特性。该技术在有效利用透明的高强度材料,耐磨、坚硬、抗滑的同时满足行车要求,兼具光伏发电平台。更好地节约大量土地资源实现交通路面的跨领域互补充分利用。

  该光伏路面技术将助力智能交通和无线充电技术更快发展。一方面该技术在横跨交通工程、光电新能源、智能车辆领域创新融合时,实现光伏发电和充电桩技术有效组合;还可在阴天或夜晚自动为道路标志、交通照明、交通信号灯提供电能。同时在电动汽车行驶过程中,实现自动、无线充电。更好解决绿色环保的充供电设备需求问题。

  另一方面在光伏发电和自动加热技术的有效创新结合,实现融冰化雪解决了雨雪冰冻条件下路面安全行驶的技术问题。

  据了解,该光伏路面技术已完成路段试验,也是全球唯一经过重载车辆碾压行驶的太阳能路面。该项成套技术产业化正逐步推进,将更好助力新能源技术多途径的创新应用和道路交通产业升级走出一条全新融合发展之路。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