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科士达:光伏业务发力 业绩持续高增长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来源: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1178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度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9亿元(yoy+46.93%)。归母净利润2.46亿元(yoy+33.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7亿元(yoy+31.23%)。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幅为20%-50%。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4日讯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度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9亿元(yoy+46.93%)。归母净利润2.46亿元(yoy+33.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7亿元(yoy+31.23%)。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幅为20%-50%。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光伏逆变器业务发展迅猛:单看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净利润同比增长37%,实现超预期增长。业绩增长较大一部分原因是光伏逆变器业务受益于光伏景气度提高和自身业务拓展,大幅增长。根据上半年数据,公司光伏逆变器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大幅增长125.25%。数据中心业务维持相对稳定,海外推广持续推进,海外自主品牌业绩大幅增长。

  UPS 龙头地位稳固,数据中心产品一体化逐步完善:公司UPS 业务常年保持市场本土品牌占有率前列,数据中心产品保持在金融、通讯及轨道交通等多个重点行业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2016年先后中标多个城市地铁项目和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项目。近年公司通过对国内UPS 市场进口的逐步替代和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实现业务增速领先于行业增速,并且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高毛利率在线式、大功率UPS 成为发展趋势,对公司业绩形成拉动。同时,公司也加大了海外市场业务开拓,并在南非、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地建立分支机构,品牌效应逐步提升。

  连续中标国家项目,尽享光伏爆发红利:光伏业务方面,公司与大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的关系,去年公司连续中标中广核、国家电投等多个重大项目,今年订单如期交付公司开发的1.25MW 集中式光伏逆变器,整机最高效率99%,单瓦成本下降20%,保障了公司光伏逆变器的毛利率。公司是国家光伏扶贫项目的主力供应商,2016年6月,公司公告拟在金寨县投资建设300MW 光伏电站,拉动光伏逆变器业务,延伸新能源产业,预计每年增加100MW 光伏发电。

  充电桩业务蓄势待发,未来可期:受到市场和公司排期影响,上半年公司充电桩收入同比下降77.30%,三季度有所好转。国内目前新能源车充电桩比例约为4:1,明显失衡,距离理想车桩比1:1有很大差距。国家能源局计划2017年新建公用充电桩10万个,专属充电桩80万个,按容量预估增长30%以上。

  股权激励计划顺利实施,绑定核心员工利益,业绩预期高成长:公司在2017年9月完成了股权激励计划,涉及限制性股票1,256万股,约占股本的2.13%,首次授予1,016万股,约占股本的1.72%,覆盖公司核心管理、技术人员471人。公司层面业绩解锁条件是以2016年业绩为基数,2017年、2018年、2019年各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较2016年相比,增长比例分别不低于20%、45%、75%,从解锁条件来看,预计未来公司利润复合增速将在20%以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27%、25%, EPS 为0.65/0.83/1.03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我们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00元。

  风险提示:光伏业务受政策补贴影响发展速度低于预期,充电桩招标低于预期或市场竞争加剧。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