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第三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能科技双创赛收官
中国能源网 | 来源:中国能源网 浏览次数:1435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摘要:

10月21日,旨在助力当代学子点燃创业激情与创新梦想的第三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工业园区圆满收官。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旨在助力当代学子点燃创业激情与创新梦想的第三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工业园区圆满收官。来自北大、上海交大、浙大、南大、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40余所海内外高校70支参赛团队,历经初审、评审、投票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挺进现场终审和项目路演。最终,香港科技大学的“微纳自清洁和光学减反膜”项目摘得本届大赛特等奖桂冠。

本届大赛以“创享绿色能源、对话世界未来”为主题,由协鑫集团与上海交大主办,协鑫大学、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独墅湖创业大学承办。大赛瞄准“专业化”、“国际化”的高端方向,邀请海内外知名高校团队同台竞技,并围绕比赛组织培训辅导、商业实战模拟、实地访问知名企业创新创业实践等活动,让参赛队员开眼界、拓视野、见世界,巅峰创业人生,澎湃创新激情。历经两届开创与积淀,“协鑫杯”双创大赛已成为国内外高校学生挑战时代的颇有影响力的重要赛事活动之一。

颁奖仪式上,江苏省经信委,苏州工业园区、团市委,上海交通大学、协鑫集团等机构的领导相继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参赛高校师生代表以及部分行业专家、创业先锋和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共同见证莘莘学子巅峰对决,现场感受新生代创业创新的蓬勃朝气。

作为大赛举办地的东道主,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许文清特别赶来现场发表致辞。他指出,本届双创大赛过程精彩纷呈,不仅呈现了参赛项目的高科技、智创新、高附加值和良好的产业化愿景,而且展示了参赛大学生的聪明才智、时代抱负与创业精神。他希望当代大学生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追逐“青春梦”,筑就“梦工厂”,用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智慧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同时,他还指出“协鑫杯”双创大赛连续在苏州园区举办,为园区带来了创新创业的精气神,希望未来能继续发挥大赛的强大聚合力和影响力,铸就园区大学生创业创新品牌。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理事长严良瑜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有强烈创新创业基因的学校,建校120年形成和延续了“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一直以来,学校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并积极探索构建研究型大学创业教育模式。通过“协鑫杯”双创大赛,上海交大联手政府、企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完善创新创业支撑体系,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社会效应,推动并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活力。

作为大赛发起方和联合举办方,协鑫集团总裁寇炳恩对参赛大学生们体现大胆创新、果敢创业元素的科技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本届大赛在层次、高度和专业性等方面都有质与量的提升,充分彰显当代青年学子勇于探索、精于创新、甘于创业的时代精神。他希望参赛团队以大赛为契机,变革创业理念,点燃创新激情,吸纳专家意见,完善项目层次,借力政策扶持,搞好风投对接,让更多更好的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回报社会。

寇炳恩指出,作为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能源运营服务商,协鑫27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业创新无止境”的历史,创业创新早已成为协鑫的基因,也是协鑫发起大赛的渊源。他衷心希望更多海内外有创业理想、创新抱负的莘莘学子带着梦想来协鑫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表示,赛后,协鑫集团将通过旗下中央研究院、设计总院、协鑫大学,联手苏州园区、上海交大等机构,共同完善创新创业支撑体系,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优秀的比赛作品谋划市场化的路线图。

颁奖典礼后,大赛主办方还联合苏州园区举办了中国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国内商业企业电商化领域知名专家傅志勇、美国科技创新领域知名实战专家陈萍生等,分别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进行主题演讲。

据协鑫大学常务副校长闻曙明介绍,在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江苏省委、浙江省委以及苏州市委的支持和关注下,“协鑫杯”双创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参加人数3000余名,参赛项目700余件,参赛高校60余所。大赛旨在进一步助推大学生创业创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促进绿色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促进政企校多元合作,助推当代青年投身创业浪潮。

江苏省经信委中小企业改革处副处长马友君,苏州市团委副书记沈丹,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许文清、国土环保局副局长徐剑、团工委副书记刘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卫明,协鑫集团副总裁顾强,以及协鑫集团所属各板块、中央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协鑫大学、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独墅湖创业大学部分专家、学者现场观摩大赛并出席高峰论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