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平价上网重压当前 晶科能源以半片应战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429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1日
摘要:

在 9 月底刚刚结束的美国SPI展会上,晶科能源最新推出的320瓦半片量产组件成为全场焦点。通过电池及组件设计的改善优化,除维持过去强势的功率荷性能外,更在量产规模速度超越了所有竞争对手。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1日讯 在 9 月底刚刚结束的美国SPI展会上,晶科能源最新推出的320瓦半片量产组件成为全场焦点。通过电池及组件设计的改善优化,除维持过去强势的功率荷性能外,更在量产规模速度超越了所有竞争对手。

作为提升产品性价比的热门方案,半片技术是近来被视为昂贵PERC技术的最大潜在挑战者。在成本增加不多的前提下,半片产品的功率也得到提升显著,加之应用上的弹性以及本身具备的阴影遮挡影响小的特性,都让其在市场上将迅速占有一席之地。未来通过技术的进一步革新以及工艺的改良,都可压榨出半片技术更大的潜能。

在众多厂家投入到半片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之时,晶科能源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并沿袭经科一贯强势的品质,以兼容大度的路线,将其单多晶和PERC效率优化成功捆绑与半片技术。预计到2018年,晶科60片半片产品的量产最高功率将达到330瓦,向着刷新世界纪录的目标更迈进了一步。

从晶科的技术路线和策略布局来看,半片技术结合其高效的单多晶及单晶PERC,并以统一的制程框架来放大规模优势,将一步拉低每瓦成本,或许这才是整个产业正确的发展方向与目标。

晶科能源钱晶表示,半片的发展目标就是为了要解决性价比问题。凭着多年的技术和工艺积累,晶科新一代的半片产品已率先实现GW级量产,在澳洲、日本等即使以往对于价格敏感度不高的地区,半片都成为了备受热捧的产品,由此可见全球客户对于性价比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近期钱晶就晶科半片产品相关方面接受了的媒体采访。

Q:对于目前很多家也在试生产和推广半片,晶科能源是如何看待的呢?

钱晶:半片概念其实并不是很新奇的东西,但增加的工序对于工艺标准还是有一定要求。如同生产常规组件,不是每一家都能做的一样好,半片亦然,会做和做好,做好和做到极致,做10兆瓦和做1000兆瓦,并保障每一片同样的性能品质,那还是有差别的。常规组件是基础,半片是在这基础上更高效,半片能不能做好还是要看你常规产品有没有能力做好。晶科的半片不仅在功率,发电性能上更优秀,它还沿袭晶科被全球客户及银行一致高度认可的可靠度和品质。

Q:晶科是如何能做到新技术快速量产,并能同时兼顾保证良率和成本的?

钱晶:新产品从实验室到产线总有一条漫长的路,而晶科有一套特殊的新产品导入模式,通过此模式,可降低其转换过程的复杂度,缩短学习曲线,加快新产品实现规模性。高度自动化设备和全智能的流程和品质管控,也避免了新产品上线过程中的人工干预。晶科会利用在产品制造方面的优势,大幅加速未来半片关键技术的应用,让它成为平价上网重压下的拳头产品。通过高性价比的半片产品,大幅度减轻客户负担。

Q:晶科着力半片研发和量产的初衷是什么?

钱晶:目前下游客户同样面临补贴削减、电价下降,所以产品需兼具高功率和经济性,借以分担下游客户的负担,加速整个产业链平价上网过程,同时让阴影、树叶、边沿积灰对发电性能影响降至最低。

Q:半片会不会完全取代常规电池组件?

钱晶:理论上讲,半片的优势显而易见的。比如晶科半片单晶的功率可媲美常规PERC,但成本增加有限,那对于安装面积有限需要高功率的应用,对于客户而言,非常乐于多一种替代性方案。当然半片技术也可以和PERC结合,让其发电性能更高。总之,半片是整片常规的升级版,就像Iphone plus系列。随着对高性价比需求的增加以及市场热度的增温,半片市场一定会随之崛起,这也是晶科瞄准的主要市场目标之一。最终受惠的还是终端客户及投资人。

Q:在众多新电池组件,为什么晶科优先看重半片?

钱晶:有些新技术设计概念很先进,但由于工艺复杂度,制造环境的特殊要求、设备昂贵,规模、功耗以及成本方面无法达到量产经济型,因此显得较为冷门。除了少特殊应用以外,很难普及到一般应用中。没有产能和成本缺陷是它们最大的问题,无法满足市场对于每瓦成本越来越严苛的要求。

随着晶科率先实现半片量产,高性价比组件市场规模会借助半片的帮助得以大幅增加,同版型产品,晶科半片展现出了极高的效能表现,能提升1-2个功率档,能兼顾高功率要求以及成本控制的双重目标。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