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基
中国经营网 | 来源:中国经营网 浏览次数:1246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摘要: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作了报告。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作了报告。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是所有企业发展的根基,在光伏行业,技术创新更是企业生存的基石。

  钟宝申认为,不断创新,对卓越品质的不停坚持、追求,对单晶产品的专业、专注,在高效产品研发上的一丝不苟和孜孜不倦,是隆基股份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隆基股份研发投入不遗余力,引领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比如通过创新,推动金刚线切片技术应用,培育了国内供应链企业,支持了全行业金刚线切割技术的推广,此一项技术的推广,可每年为光伏行业节约成本120亿元,加快了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步伐。

  截至2017年6月底,隆基股份累计获得各类已授权专利207项,在单晶生长、硅片切割和新型电池组件工艺等方面不断突破,在全球光伏领域形成最强竞争力。就在10月17日,十九大开幕的前一天,隆基股份收到来自德国的认证证书,PERC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2.71%,刷新了世界纪录。未来,隆基股份将会持续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用光伏科技改变人类生活。沿着正确的方向,运用科学的方法,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光伏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和光伏技术再一次突破做出突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做出贡献。

  太阳能光伏作为最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一直在努力践行推动能源变革、绿色发展的使命,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

  对此,钟宝申深有体会,他向记者表示,中国的光伏产业从无到有,目前已全球领先。尤其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光伏产业在能源变革过程中发展迅猛,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传统能源的发展速度,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目前中国是一个光伏制造大国,承担着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使命。隆基股份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中国的太阳能科技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在践行“用绿色能源制造绿色能源”的社会使命,全力进行清洁能源工厂全球布局。

  最后,钟宝申表示,隆基股份坚决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十九大以后继续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绿色发展、环境问题等不断创新和努力,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钟宝申还呼吁光伏企业和企业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践行国家的方针政策,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同时,要致力于帮助更多地区百姓脱贫,尤其是通过光伏扶贫帮助更多人实现脱贫,为建设幸福中国做出贡献;要用“高效”、“生态”、“清洁”的理念做好光伏扶贫,一定要坚持在光伏扶贫上用更好的产品、更先进的产品,让农户真正享受光伏扶贫带来的收益。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