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聚焦高效前沿技术 晋能科技与业界大咖共同探索产业发展脉动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465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摘要:

10月17日,备受行业瞩目的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PVCEC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光伏引领绿色生活”为主题,汇集国内外光伏领袖和各界精英,探索新形势下国内外光伏产业发展脉动,为业界带来了一场融合产业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探索的思想盛宴。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备受行业瞩目的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PVCEC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光伏引领绿色生活”为主题,汇集国内外光伏领袖和各界精英,探索新形势下国内外光伏产业发展脉动,为业界带来了一场融合产业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探索的思想盛宴。

  作为专业性极强且云集行业顶尖领袖的盛会,本届光伏大会分设光伏领军者论坛、户用光伏发展论坛与中国绿证市场研讨会等多场分论坛,覆盖了当下产业最受关注的焦点议题;出席本届大会的业界大咖则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续超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谭天伟、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等。作为山西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同时也是业内前沿技术的风向标,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也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追求技术创新 助力度电成本下降

  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及增速领跑全球。王勃华在本届展会上表示,中国已经形成世界最好的光伏产业发展的成功配套政策环境。在制造端方面大幅增长,应用端扩充强劲。就装机容量而言,1月到9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42GW左右,增长了60%,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5GW,同比增长300%以上。

  “行业的发展总是给我们带来惊喜,产业从业者也一直致力于突破市场的壁垒与限制,力促产业稳步发展。”杨立友表示:“到2020年,伴随产业技术升级与度电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我们有能力迎接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同时,对于市场参与者而言,其面临的挑战仍然很大,甚至说明年可能会面临一个严酷的寒冬。但我们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专注于高效前沿技术的研发,并坚信市场仍会朝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面对度电成本过高、盈利周期长、国家补贴份额也在逐年下降的发展新形势,杨立友博士认为,2020至2025年,我国光伏产业必将实现平价上网。当前,每一个环节的进步空间都相当不易。从近年来硅料成本的下降到金刚线切割技术等各类技术的层出不穷,这也再次印证了摩尔定律的核心理论——光伏产业将呈现周期性的、几乎无止境的技术进步和迭代。而我们也始终遵循着这一定律助力平价上网目标的实现。目前,晋能科技正致力于实现HJT超高效异质结等核心高效技术的突破和规模化生产,实现成本的进一步大幅下降。

  在同期召开的光伏热点专题研讨交流会上,杨立友博士还以《硅异质结量产进展》为题发表了演讲。杨立友博士介绍道,晋能科技根据稳定性和量产实际经营进行技术路线选择,位于晋中的HJT超高效异质结基地已顺利投产、出货。目前,晋能科技HJT双面电池的量产平均效率已达到22.5%,72片双面HJT组件最高功率档已超过400W。而未来,通过针对高成本部分的专项降本,HJT组件成本与常规多晶的差距将控制在20%左右。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