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其他一些光伏新兴的国家也出现了国际贸易案
能见APP | 来源:能见APP 浏览次数:1841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摘要:

2017年10月17日-19日,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PVCEC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7日讯 2017年10月17日-19日,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PVCEC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全球太阳能理事会CEO Jodie Roussell出席PVCEC2017时表示,自2014年后光伏行业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贸易案,在2017年,在非洲的一些光伏新兴国家也出现了,如肯尼亚,还有在南美、阿根廷也有,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也造成了市场价格虚高,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如果我们看全球太阳能市场支持的方法。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协会致力于打造一个长期稳定的环境,包括可预见的政策和可靠的框架,消灭贸易壁垒。 

3188617ba99dcded791804a517f57d2d.jpg

  以下为演讲实录:

  Jodie Roussell: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天参加你们的年会,我试着用汉语给你们介绍,我们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就是在2015年在巴黎大会上开的,我们的会员有两个种类,第一个种类就是国家的协会会员,第二个种类是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的公司,还有包括全世界最大政府组织。我们是一个国际理事会,包括工作培训,新兴市场扩展、太阳能政策和贸易政策,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太阳能提高比较大的部分,全世界能源的来源,包括新能源发展,还有打开新的机会在所有的国家,特别帮助没有电力的老百姓。

  刚才王先生已经对我们理事会做了介绍,如果我们讨论全世界的市场,我们已经知道年增长率已经超过50%,主要的地处是中国、东南亚、美国、中东,还有其他的国家也包括10%,全世界的市场。

  如果我们看最大的十个国家市场之内,这个也包括德国、意大利、英国、印度、土耳其、西班牙、澳大利亚,在2016年和2017年光伏的价格已经低于天然气和煤炭。所以今天太阳能已经成为低价的能源来源,如果我们看到投标价格在全世界,现在在墨西哥,在智力,沙特阿拉伯和杜拜,我们已经看到以前没有想过的低价。未来全球市场将持续增长,我们估计这个增速就是从5%到15%每年。

  我们的挑战,我们现在有20多个国家,每年他们安装一个GW以上,但是大部分的容量只有几种国家,现在中国、印度、美国、日本,除了这些国家以外,所有别的市场还是比较少的市场,所以可持续国际的发展还是一个挑战。

  如果我们看,这里有一个图就代表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市场,我们的问题就是,我们有三个不一样种类的市场,第一就是这个新兴市场,他们没有一个政策的环境帮助我们加入这个市场。第二种类的市场是政府驱动的市场,在这些市场我们现在做大部分的业务,这个还没有到一个GW一年,有的还没有,如果这个政策不在,我们的问题就是我们继续发展这个市场,还靠这个政策,因为这个法律的环境还没有发展好。第三个种类,就是成熟的市场,在成熟的市场,我们的研讨会只能想到五个国家,澳大利亚、瑞士、英国、意大利,为什么他们不靠政府的政策现在推动他们的市场,现在法律的环境已经给了他们一个平台。在这些成熟的市场,大部分的业务不是现在建发电厂,就是比较少分散的系统。

  讨论别的挑战,就是讨论工作位置,为什么在那么多的国家,我们有本地的要求,很多政府代表在别的国家,他工作位置就是在上游,但是事实上,在这里有一些信息,我们在欧洲做过,就讨论下游的工作位置就是86%,工作位置在下游,还有我们行业驱动化工作位置越来越多,如果你看在这边下游的工作包括工程、安装,还有维修的工作位置,这个工作位置没有被印证过。

  大多数的经济效益还是在下游,这个是83%的经济效益,所以我们要提到这个问题,为什么在国外那么多的贸易案都是在上游,如果大部分的还是在下游,在最近的历史,有一些图,可以看到2016年我们在哪个国家有本地产能,还有很多贸易案,在2014年以后我们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了,在2017年,现在我们也有新的在非洲的国家,比如说肯尼亚也有,还有在南美、阿根廷那儿也有,这个环境就是越来越复杂,我们看到双方正常被滥用了,本地量也造成高价的市场,所以我们看到会成为不好的影响。如果我们看全球太阳能市场支持的方法,我们协会跟国外的政策讨论状况的时候,我们经常讨论这三点,第一,我们需要一个长期稳定的环境,还有可预见的政策,一个可靠的框架。第二,就是消灭贸易壁垒。第三,针对光伏的发展,我们要取消行政监管,还有门槛。

  所以要给你们介绍,我们的理事会怎么帮助全世界的行业反对这些挑战。有四个重点,工作培训,光伏政策,贸易政策,还有新兴市场开发。第一,就是看我们光伏的政策,我们的目标就是支持我们国家的协会,在170多个国家都有少的协会,这些协会就是我们主要的伙伴在当地的市场,如果他们不能做得长怎么能够帮助我们的行业营造很好的政策环境,所以我们有三个活动,第一个活动就是战略政策的委员会。第二就是网上培训做政策分析,给大家学最好的例子在各种各样的国家在哪里,还有他们政策的细节是什么?第三,就是讨论什么政策已经有成功,然后发表这个信息,我们的目标就是用英语、中文、法语、西班牙语比较大的语言让大家学,最好的例子。

  讨论打开新兴市场,我们的目标就是公司进来新的市场,这些市场可能没有一个稳定政策的环境,但是未来如果我们合作,我们相信能打开得好,有三个活动,这个活动第一贸易代表团,第二业务对接,第三高级政策培训。讨论贸易政策,我们的目标就是支持合理的竞争在全世界的市场,我们的活动为了支持我们的行业也有三个种类,第一大会议的演讲,代表我们行业现在的状况,很多政府代表在海外还相信十年前或者五年前市场的信息,这个不帮助他们造成一个好的政策环境。第二,决策人通气会。第三网上培训,还有网上的信息。

  第四,讨论工作教育培训,我们要造成一个全世界的工作团,所以我们公司做国际化的时候也有培训好的人才在各个国家,但是我们现在没有一个好的培训环境,所以怎么招到好的工程人,这个只是一个核心的问题,很多大工作。我们的活动有三个种类的。第一个就是造成一个工作分类学。第二个就是全球工作的报告。第三个就是培训内容,发表最好的内容,已经比较成熟的市场协会了,已经被发展了,但是就是在他们自己的语言,可能在德语或者法语,意大利语已经有很好的标准,还有很好培训的内容,但是别的国家找不到,我们要作为一个平台把这个很好的信息全世界发表。所以最后来说,我们的理事会,还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有互商环境,所以我们要请你们未来和我们合作,帮助国际化,我们还觉得不止在中国,可以说在“一带一路”上,谢谢大家。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