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能源大王"朱共山再出手 入主林达控股拿下证券牌照
新京报 |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1585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摘要:

10月16日,保利协鑫公告称,公司同意收购及卖方同意出售目标公司2.99亿股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29.55%),总代价为2亿港元。根据港股上市公司林达控股公告,所谓的目标公司即林达控股。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6日讯 “能源大王”、协鑫系掌门朱共山在资本市场又出手了。10月16日,保利协鑫公告称,公司同意收购及卖方同意出售目标公司2.99亿股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29.55%),总代价为2亿港元。根据港股上市公司林达控股公告,所谓的目标公司即林达控股。

  据林达控股今天公告,本公司已获China Force 通知,10月13日,China Force(作为卖方)已售出及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800))(作为买方)已购买本公司2.99亿股普通股 (即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9.55%),总代价为2亿港元。

  保利协鑫表示,收购事项预计于10月17日完成。根据收购协议之条款,担保人须无条件及不可 撤回地担保卖方妥善如期履行及遵守其全部责任、承担、承诺、保证、弥偿保证及契诺。

  林达控股为香港上市公司,前身为新能源动力,2016年实施更名。林达控股主要从事证券买卖及投资业务、证券经纪及提供证券保证金融资业务、 物业投资业务及贷款融资服务业务。

  保利协鑫表示,随着股市的近期发展,本公司认为,从事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 第1类(证券交易)、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 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的 持牌法团预期将从香港股本集资活动及证券交易量增加中获益,同时其将带动目标集团证券经纪、股份配售及包销服务的需求。

  保利协鑫为协鑫系上市公司成员,背后实际控制人为朱共山。作为协鑫集团创始人,朱共山早先从传统热电起家,被称为“民营电王”,后来在其他光伏巨头没落之时大举进军光伏,并将协鑫打造为世界第二大新能源企业,朱共山又被称为“能源大王”。

  如今,协鑫集团已构建了电力、光伏、天然气、金融等四大产业群,并搭建了协鑫集成、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等上市公司为主的协鑫系资本帝国,朱共山也长期被称为新能源行业首富。

  对于朱共山以及协鑫系而言,拓展金融版图为既定战略,目前,协鑫系已经成立了协鑫金控集团作为其金融业务平台。

  据协鑫金控官网介绍,其通过金融租赁、资产管理、保险、信托、产业基金等各类金融业务,支持产业领域的发展。协鑫金控在官网表示,要择机取得银行、信托、证券牌照。

  通过入主林达控股,协鑫系将拿下证券牌照。

  据官网介绍,林达控股旗下拥有金融服务平台——林达证券以及信贷业务平台——新汇银财务有限公司。其中,林达证券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可从事第1类(证券交易)受规管活动的持牌法团,主要业务包括经纪服务、包销及配售服务。

  “收购事项将多元化 本集团业务至金融服务业及拓宽本集团的收入来源”,保利协鑫称。

  近年来,朱共山在资本市场颇为活跃。

  2015年,朱共山通过参与重整和资产注入将陷入危机的超日太阳改造为协鑫集成,协鑫集成如今已成为光伏行业黑马。

  同年,协鑫系宣布借壳霞客环保,霞客环保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协鑫集团旗下的保利协鑫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45亿元,同时募集不超过40亿元配套资金,协鑫系的热电等业务实现借壳上市。

  不过,由于监管政策的变化,这一次朱共山的资本运作在今年6月宣告失败。

  霞客环保称,本次重组标的资产协鑫有限原为香港上市公司保利协鑫能源的部分资产,涉及海外上市公司资产回归A股,而目前有关该事宜的监管政策尚未明确,造成本次交易已经耗时较长且审核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如继续推进本次交易,不利于实现交易各方利益最大化,并将影响公司正常业务经营发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