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电力天路”累计向西藏输送电量42.29亿千瓦时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994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摘要: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13日对外披露,“电力天路”自2011年底竣工投运以来,累计向西藏输送电量42.29亿千瓦时,同时藏中电网外送西藏水电达16.47亿千瓦时,在满足西藏、青海发展需要的同时,已成为拉动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清洁能源输送引擎。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6日讯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13日对外披露,“电力天路”自2011年底竣工投运以来,累计向西藏输送电量42.29亿千瓦时,同时藏中电网外送西藏水电达16.47亿千瓦时,在满足西藏、青海发展需要的同时,已成为拉动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清洁能源输送引擎。

  被誉为“电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东起青海西宁,西至西藏拉萨,全长2530千米,工程平均海拔4500米,是迄今世界上最高海拔、高寒地区建设的规模最大、穿越冻土区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输变电工程。

  “电力天路”柴达木换流站站长张彦君介绍,投运至今,该工程开启了资源配置之门,将一直孤网运行的西藏电网通过青海电网与整个西北地区电网互联,优化了电力供应结构,解决了西藏中部电网长期缺电矛盾。

  西藏水能资源丰富,其理论蕴藏量达2.1亿千瓦,是“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接续基地。由于西藏电网夏丰冬枯的季节负荷特性,本地消纳能力有限,西藏冬季缺电、丰水期电力消纳难矛盾突出。

  “‘电力天路’疏通了西藏能源瓶颈,结合西藏电网夏丰冬枯的季节负荷特性,实现西藏水电外送常态化,在夏季丰水期将西藏地区富余的水电输送出来,使西藏的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张彦君说。

  柴达木盆地是中国太阳能(6.120, -0.15, -2.39%)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有可用于光伏发电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目前青海光伏在内的清洁能源产业正以每年100万千瓦的速度递增,并相继建成柴达木、共和两个百万级大规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基地。

  “‘电力天路’的运行使得青海新能源发展、青海电网从西北电网的末端转变为电力互换的重要枢纽,以柴达木大规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基地为主的光伏新能源顺利就近送出。”张彦君说。

  据测算,预计“十三五”期间,“电力天路”将往西藏电网送电约36亿千瓦时,向青海送电约34亿千瓦时。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