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云南能投释疑收购18项问题 清洁能源领域布局更进一步
证券时报网 |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次数:1213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摘要:

因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风电资产收到交易所问询的云南能投(002053)11日晚间披露问询函回复公告以及交易预案修订公告。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2日讯 因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风电资产收到交易所问询的云南能投(002053)11日晚间披露问询函回复公告以及交易预案修订公告。

  根据9月21日云南能投披露的重大资产收购方案,本次云南能投收购的主要资产为大股东能投集团全资子公司能投新能源旗下的风电资产,包括4家风电运营公司(能投新能源公司持有的马龙公司100%股权、大姚公司100%股权、会泽公司100%股权以及泸西公司70%股权),共7个风电项目。

  此次交易预案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9月26日,深交所向云南能投发出重组问询函。针对《托管协议》、业绩承诺、财务数据等18个问题提出了疑问。

  针对交易所关注的《托管协议》相关安排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在回复中表示,为解决能投集团持有的境内其他从事电力业务的主体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公司拟采用托管方式解决,根据协议安排,公司将受托对能投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持有的相关电力业务企业进行管理,托管期间不涉及公司经营管理层的重大变化,亦不涉及经营资产、股权的权属变动,对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重大影响。

  公司同时表示,由于目前能投集团正在实施的境外电力项目输电范围均在境外,鉴于电力业务具有“不动产”的性质,境外与境内电力销售的区域具有完全的隔离,因此,能投集团持有的境外从事电力业务的主体与上市公司不构成同业竞争。公告还指出能投集团持有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资产的主体、运营瓦斯发电的主体、能投集团下属3家配售电公司均与上市公司不构成同业竞争。

  通过此次交易,能投集团所属风电资产将全部进入云南能投,云南能投也在清洁能源领域更进了一步。

  云南能投曾在2016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置出了亏损严重的氯碱化工资产,置入能投集团控制的天然气资产,实现盐业务与天然气业务的双主业发展。

  此次收购风电业务后,公司清洁能源方面的布局更加完善。据披露,收购的4家标的公司所属全部7个风电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商业运营,具备较好盈利能力。截至今年6月30日,4家企业的合计装机容量为370MW。

  云南能投表示,公司将借此次收购快速进入风电运营领域,实现在清洁能源领域内的进一步拓展,增强能源业务比重。同时,公司未来还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通过并购、自建等方式进入光伏发电站、水电站等清洁能源的建设和运营领域。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