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长治市光伏扶贫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长治市政府网 | 来源:长治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816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摘要:

走进壶关县百尺镇卫家庄村,一座座屋舍顶上新建的光伏板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淡蓝色光,一条条电缆源源不断地将电流传输到电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2日讯 走进壶关县百尺镇卫家庄村,一座座屋舍顶上新建的光伏板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淡蓝色光,一条条电缆源源不断地将电流传输到电网。卫家庄村新上的18套54KW“光伏+扶贫”项目,成为村里农户的“新财路”。今年以来,我市瞅准“阳光扶贫”,强力推进光伏发电项目,趟出一条产业发展、农民致富新路。截至目前,全市72个村级电站中并网发电项目54个。

  为使光伏扶贫项目尽快投建运营,按照《省发改委、省扶贫办关于编制2017年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发改新能源发〔2017〕400号)文件要求,我市聘请光伏发电领域经验丰富、把握政策准确的咨询机构,指导各贫困县编制《2017年光伏扶贫方案》,并组织国土、规划、林业、电网等相关人员进行光伏电站建设选址条件现场培训。各乡镇按照培训要求填写相关调查表格,做到光伏电站确村确户和电网接入的可靠性。

  光伏扶贫项目运行维护管理是关键。我市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统一运维管理的“五统一”方式,率先在山西建设集中运维管理平台,逐步实现对全市分布式光伏电站实施集中统一管控,彻底解决光伏电站面广点多、难以管理的难题。从电量统计到故障预警,运维管理平台实现了智能管理,做到了开放监督、政务公开。

  光伏扶贫电站稳定运行,资金是保障。村级电站建设60%的资金由贫困县财政和扶贫资金优先安排,其余40%资金通过县级扶贫贷款平台或者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同时,对于村级电站项目,不再征收教育附加费、城市建设等费用,全面保障村级电站收益。

  坐拥资源禀赋、沐浴政策春风。《2017年光伏扶贫方案》涉及5个贫困县735个贫困村12498户24403口人,光伏电站总规模124.07兆瓦,总投资约8.4亿元。村级电站的收益分配给贫困户每年每100千瓦不低于5万元,保障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3000元,剩余部分支持贫困村实现村集体收入破零,并逐渐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