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德一公司因进口中国光伏组件逃避3000多万欧元“双反”税被调查
电缆网 |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916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摘要:

日前,德国慕尼黑海关总署对德国Nuremberg-based公司可能存在的,逃避3000多万欧元进口中国光伏组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2日讯 日前,德国慕尼黑海关总署对德国Nuremberg-based公司可能存在的,逃避3000多万欧元进口中国光伏组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目前看来,这一情况基本属实。

  

 德一公司因进口中国光伏组件逃避3000多万欧元“双反”税被调查

  对此,10月9日,慕尼黑海关总署的调查人员正式公布了三起逮捕令,并对巴伐利亚州,巴登-符腾堡州,莱茵兰-巴拉丁的十四个住宅和商业楼宇进行了搜查,同时,还没收了位于巴登-符腾堡州的太阳能公园的商业文件。

  虽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但根据慕尼黑海关调查办公室介绍,根据目前已有的情况,他们怀疑此案件中涉及的太阳能组件是由中国生产的,并通过虚构虚假事实或规避现有法规的方式由鹿特丹、汉堡的港口进入了欧盟。

  因此,海关认为,Nuremberg-based公司并没有遵守现行的最低进口价格(MIP)的规定(该规定旨在阻止中国廉价的太阳能进口,保护欧洲经济),而是通过变相的偿还或操纵装配和配件成本从而减少了“双反”税收的额度。

  海关方面表示,通过调查,他们认为在卢森堡和香港之间,存在一种狡猾且不透明的模式,可以伪装进口中国光伏组件的付款流程,从而达到逃避税收的目的。

  为此,德国当局对7名德国人进行了指控,这些被指控者的年龄介乎41岁至56岁之间,据海关当局介绍,这些人被怀疑是中国生产者的代理商或买家,中国光伏生产商通过他们可以将其光伏组件流通到德国市场上。

  不过,截至目前,具体的中国光伏生产商究竟是谁,德国方面暂时还没有透露。

  据悉,德国海关和纽伦堡-菲尔特检察官办公室在2013年1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共对150多种进口商品进行了调查。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