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項目“點亮”中阿能源合作
人民網-人民日報 | 来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浏览次数:980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摘要:

當地時間10月6日,由中企承建的300兆瓦光伏電站項目在阿根廷北部胡胡伊省高查瑞開工。阿根廷總統馬克裡視頻連線對項目開工表示祝賀。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0日讯 當地時間10月6日,由中企承建的300兆瓦光伏電站項目在阿根廷北部胡胡伊省高查瑞開工。阿根廷總統馬克裡視頻連線對項目開工表示祝賀。該項目由中國電建集團、上海電力建設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上海電建)聯合投標,並於2016年8月獲得項目建設權。今年5月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同阿根廷總統馬克裡共同見証了高查瑞光伏電站的合作文件簽字儀式。短短5個月的時間,該項目即在阿根廷北部沙漠地區開工建設。

  高查瑞電站所在地海拔4000米,年日照時間達2600小時,為全球日照條件最優越地區之一。然而,當地卻長期存在缺電問題。胡胡伊省省長莫拉萊斯向本報記者表示,高查瑞光伏電站不僅將有力改善阿北部地區電力供應狀況,還將為該省經濟和社會發展帶來機遇。據預測,該電站年發電收入將達5000萬美元,當地社區可以獲得3%的電能收益,這將顯著提高該地區居民的生活水平。省政府還為此工程專門修建了一條近50公裡的公路,並對周邊社區人員進行崗位培訓,使其負責交通、住宿等服務,工程預計將為當地帶來1600個直接和間接就業崗位。

  “自2011年進入阿根廷市場以來,中國電建先后簽署了潭波拉綜合水利樞紐工程、高查瑞光伏項目等一批阿根廷國家重點項目協議,中阿在能源領域的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上海電建副總經理沈剛毅向本報記者表示,胡胡伊省高查瑞光伏電站也將是全球第二大同類電站,佔地660公頃,由1200萬張光伏電板組成,分期施工,總發電能力將達到300兆瓦。中方融資3.31億美元。工程分三期進行,首期工程將於明年5月建成發電。

  阿根廷是離中國最遠的國家之一,但在互利共贏的原則下,新能源領域的合作已經成為中拉合作建設“一帶一路”和中拉產能合作的重要內容。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楊萬明向本報記者表示,高查瑞光伏電站是阿根廷政府實施的1000兆瓦緊急能源項目之一,高查瑞光伏電站與阿根廷政府倡導的擴大可再生能源開發戰略十分契合,該項目的開工將進一步促進中阿兩國能源經濟合作,並為中拉新能源合作起到示范作用。中國電力企業還將在阿合作開發風力發電,建設垃圾和天然氣發電站,助力本地區清潔能源多樣化發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