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卫供电光伏扶贫为贫困户带来致富希望
中电新闻网 | 来源:中电新闻网 浏览次数:884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摘要:

  9月12日,对李旺镇大原村的用户李娜来说,是个高兴的日子。当天,她收到了光伏发电结算的1703元收入。“光伏发的电除了我们自己用的,多余的还能卖给供电公司,没想到安上这几块玻璃板子就能挣钱,真是实惠了我们老百姓,我给你们点赞!”李娜看着手机里的短信提示兴奋地说。

  光伏发电是利用“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光伏扶贫工程作为一种新的能源扶贫模式,重在精准发力拔穷根,重在“授人以渔”,既能减少和替代化石能源消费、保护环境,又能为贫困户带来收益,实现了扶贫开发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扶贫项目实施以来,中卫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力支持服务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从业务受理、现场勘查到装表接电、并电入网实施“一条龙”服务。该供电公司主动跟踪服务,详细了解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发电量及设备安装地点等情况,给每个用户制定出配套的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方案。同时,对已并网用户开展延伸服务,不定期上门帮助检查维护发电设备,了解用户需求,为用户讲解光伏设备后期维护及电费结算方式等知识,保障用户光伏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016年以来,海兴开发区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分别在三河镇富陵中心村和郑旗乡居湾移民点落地光伏项目,报装容量6681千瓦,预计年发电量约600万千瓦时,涉及的贫困户200户,项目年总收入约480万元,惠及1300余户无经济收入或经济薄弱的贫困家庭,村内连续受益达20年以上。在三河镇富陵中心村,看着在太阳下闪着光的光伏发电板,该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笔者,要充分利用好太阳光给送来的这些钱,给贫困户增加种植、养殖、特色产业加工等发展项目,带动他们脱贫致富,这个玻璃板板让我们看到了致富新希望啊!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