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乙醇、多硅晶概念股飞起 小型股继续强势
和讯 | 来源:和讯 浏览次数:1165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摘要:

日前,嘉兴制定了光伏相关企业综合评价办法,今后,安装户就有了一把丈量的“尺子”。据悉,截至8月中旬,嘉兴全市累计受理光伏发电项目19208个、装机容量1784.69兆瓦,而全市光伏应用企业近百家。

  今日市场有两大热点表现疯狂,一事乙醇概念股,另外一个是多硅晶概念股。

  乙醇

  事件: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到2020年,我国全国范围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所谓乙醇汽油,是一种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高粱、玉米、薯类)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1:9的比例进行调和而成的汽油。乙醇汽油在制作过程中几乎没有额外的成本,所以售价与传统汽油一样;在安全性、动力性等方面,乙醇汽油也和传统化石汽油也没有区别。不同之处就在于,乙醇汽油可以降低汽车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量。

  标的反应:

  木薯资源(00841.HK):木薯干供应商,这两天股价暴涨,两个交易日放量大涨了71%,今天上午暴涨37.74%后盘中紧急停牌,成交2716万港元,最新总市值为4.27亿港元。

  大成生化科技(00809.HK):以玉米为原料的生化产品制造商,今天暴涨17%,成交1195万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1.01亿港元。

  华联国际(00969.HK):主要为糖精行业提供相关支援服务、牙买加甘蔗种植及食用糖生产以及贝宁乙醇生物燃料制造业务。于2017年6月30日,该公司乙醇业务资产1098.1万港元。今日暴涨36.76%,不过仅成交161.3万港元,成交太淡,目前总市值为4.08亿港元。

  北亚资源(00061.HK):主要业务范围是以木薯为原材料的生态循环产业链,包括生物淀粉、酒精、燃料乙醇、生物颗粒燃料、有机食用菇菌、有机肥料等,奇怪的是市场好像把它漏掉了,今天并没有任何动静,反倒是收跌1.89%,成交775.8万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8.97亿港元。或许是8月底刚进行10股合1股,市场对它有点避而远之的味道吧。

  多硅晶

  事件:

  近日,全球第二大多晶硅生产商——瓦克集团,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生产基地因技术故障发生一起物质泄漏和爆炸事故,管道也因此遭受损坏。为安全起见,该工厂暂时停止生产。这毫无疑问将对全球多晶硅供应产生冲击,利好港股市场的多硅晶概念股。

  标的反应:

  保利协鑫(03800.HK)、顺风清洁能源(01165.HK)和阳光能源(00757.HK)涨幅均在10%以上。

#FormatImgID_0#
  除此之外,内房股又借着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投资数据(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7.9%,增速与1-7月份持平)今日盘中继续活跃了一把。以碧桂园(02007.HK)和绿城中国(03900.HK)为首,内房股今日现逆势上涨行情。

  一、指数方面

  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不一,其中日经225指数收跌0.29%,韩国综合指数收涨0.74%。

  A股市场,由于8月国内经济数据大幅不及预期,A股三大指数纷纷收跌,沪指跌0.38%,深证成指跌0.19%,创业板指跌0.49%。

  今日统计局公布了一系列8月份重要经济数据,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较7月回落0.4%,绝对水平回到今年最低位置;8月发电量同比增4.8%,而7月同比增8.6%;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回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低于预期的6.6%。

#FormatImgID_1#
  港股市场三大指数纷纷收跌,其中恒指收报27777点,跌0.42%;国企指数收报11101点,跌0.77%;红筹指数收报4336点,跌0.21%。

  大市全天共成交965.38亿港元,逼近千亿水平。从盘面表现看,恒指的下跌主要是受内银股的回调影响。小型股继续表现强势。

#FormatImgID_2#
#FormatImgID_3#
  南下资金全天净流入18.44亿元,与上个交易日相比稍有减少;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11.38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7.06亿元,与昨日相比有明显减少。

  港股通全天共成交104.4亿港元,与上个交易日相比有明显增加,占总成交额的比例为10.82%,重回两位数。

  二、沽空数据

#FormatImgID_4#
  港股今日沽空金额92.71亿港元,大市沽空比率12.671%,较上一个交易日(12.575%)升0.096%。
#FormatImgID_5#
  今日前10位沽空比率最高的个股分别是西藏水资源(01115.HK)、数码通电讯(00315.HK)、光汇石油(00933.HK)、美丽华酒店(00071.HK)、恒生银行(00011.HK)、嘉年华国际(00996.HK)、中国电力(02380.HK)、四环医药(00460.HK)、港灯SS(02638.HK)、潍柴动力(02338.HK)。

  三、港股通板块

#FormatImgID_6#
  今日港股通标的中涨幅前五的个股是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民银资本(01141.HK)、北控清洁能源集团(01250.HK)、中国奥园(03883.HK)、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
#FormatImgID_7#
  今日港股通标的中跌幅前五的个股是嘉年华国际(00996.HK)、江西铜业股份(00358.HK)、马鞍山钢铁股份(00323.HK)、比亚迪股份(01211.HK)、中国东方集团(00581.HK)。
#FormatImgID_8#
  今日港股通(沪)前十大成交个股是工商银行、腾讯控股、融创中国、汇丰控股、中国太保、中国恒大、保利协鑫能源、农业银行、中国平安、洛阳钼业。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个股是工商银行,净流入4.26亿;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国太保,净流出1.07亿。
#FormatImgID_9#
  今日港股通(深)前十大成交个股是万科企业、腾讯控股、融创中国、中国奥园、保利协鑫能源、民银资本、恒腾网络、北控清洁能源、碧桂园、IGG。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个股是万科企业,净流入6055.39万;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IGG,净流出1798.64万。

  四、港股异动股(来自格隆汇APP电报,欲查看更多内容可下载格隆汇APP)

  4.1 新能源概念炒作蔓延 天宝集团(01979.HK)被关注 股价大涨14%

  国内领先的消费级开关电源制造商天宝集团(01979.HK)今日出现明显大涨行情,收报2.87港元,涨13.89%,成交2709万港元,最新总市值为28.7亿港元。

  天宝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智能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首批二轮电动车充电桩已于今年年初推出,属于国内首个同类产品,未来随着电动车辆行业的高速增长,公司将率先把握住市场发展的机遇。

  随着近日市场对于新能源概念(包括电动车股)的热炒,天宝集团(01979.HK)料被市场资金关注。

  4.2 永升入主 管理层改组 有线宽频(01097.HK)大涨26.09%

  有线宽频(01097.HK)管理层换班明日生效,受此影响,有线宽频扭转近日明显走低态势,今日出现放量大涨行情,收盘报0.290港元,涨26.09%,成交6859.91万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5.556亿港元。早盘一度低见0.221港元,为近5年来低位。

  据公司公告显示,邱达昌、郑家纯、郑志刚、曾安业和孔祥达各人将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邱达昌和郑家纯将分别获委任为董事会的主席及副主席;吴天海将辞任执行董事、公司行政总裁及董事会主席,自9月15日起生效。据了解,郑家纯为永升大股东,个人持有31.5%股权,郑家纯家族旗下的周大福企业亦持有永升14%股权,即是说,郑家纯直接及间接持有永升45.5%股权;远展主席邱达昌持永升24.5%。身兼九仓(00004-HK)主席的吴天海昨表示,永升能成功入主有线是好消息,永升是地道的香港企业,多年来对香港的经济、社会、民生各方面都有很大贡献。

  4.3 瓦克美国多晶硅生产基地爆炸 保利协鑫(03800.HK)、顺风清洁能源(01165.HK)大涨

  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沪港通][深港通]今日股价放量上涨,收盘报1.030港元,上涨14.44%,成交11.84亿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91.452亿港元。同行业的顺风清洁能源(01165.HK)亦大涨16.25%,领跑整个光伏板块。

  近日,全球第二大多晶硅生产商——瓦克集团,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生产基地因技术故障发生一起物质泄漏和爆炸事故,管道也因此遭受损坏。为安全起见,该工厂暂时停止生产。而这毫无疑问将对全球多晶硅供应产生冲击,继而港股市场上多晶硅标的保利协鑫(03800.HK)和顺风清洁能源(01165.HK)或将直接受益。

  另外,保利协鑫(03800.HK)2017年半年净利12亿,多晶硅多产2400吨,受多家大行看好,国泰君安(香港)予“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30港元;交银国际升评级至“买入”,目标价1.05港元。

  4.4 乙醇概念股飞起!木薯资源(00841.HK)、华联国际(00969.HK)暴涨

  国家一纸政策下发,再掀股价暴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到2020年,我国全国范围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港股市场中属于乙醇概念的木薯资源(00841.HK)和华联国际(00969.HK)双双暴涨,其中木薯资源(00841.HK)因近两日放量暴涨超70%今日盘中紧急停牌,华联国际(00969.HK)大涨36.76%,报0.186港元,成交161.29万港元。

  另外还有一只乙醇类概念北亚资源(00061.HK)目前没有明显的表现,收盘报0.26港元,跌1.89%,成交775.81万港元。

  注:北亚资源的主要业务范围是以木薯为原材料的生态循环产业链,包括生物淀粉、酒精、燃料乙醇、生物颗粒燃料、有机食用菇菌、有机肥料等;华联国际的业务主要为糖精行业提供相关支援服务、牙买加甘蔗种植及食用糖生产以及贝宁乙醇生物燃料制造业务。于2017年6月30日,该公司乙醇业务资产1098.1万港元。

  4.5 元征科技(02488.HK)收涨7.73% 月初现股东增持

  近日原本波动不大的元征科技(02488.HK)今日出现明显上涨行情,收盘报10.040港元,涨7.73%,成交1319.44万港元,成交量有明显增加,最新总市值为37.696亿港元。

  公司近日并无基本面上的新消息,9月6日曾现股东增持:ICBC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增持7.8万股,每股均价为9.0942港元。公司9月29日为股息发放日,每股派现0.231296港元,除净日为2017年8月4日。

  4.6 北控清洁能源(01250.HK)供股结束获资金入局 股价收获三连涨

  北控清洁能源(01250.HK)今日股价上涨依旧明显,现已收获三连涨。收盘报0.205港元,涨12.64%,成交1.91亿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28.258亿港元。

  北控清洁能源自9月11日供股获2.26倍超额认购,跌13%后,从12日起开始上涨。供股的第三承包商为大股东,采用包销商承购方式,意味着剩下的零碎股份由大股东承包,低位供股、大股东报销显示出大股东的诚意。供股结束后市场开始低位买入。

  昨日格隆汇发表深度分析文章《港股市场一个罕见供股被截胡的故事》提到,北控清洁能源经过两年洗礼,基本面有了明显的改善,未来盈利能力也会变得非常强。

  4.7 万科(02202.HK)涨3.8%刷新历史新高 A股暴涨7%

  万科(02202.HK)今日上涨明显,收盘报27.60港元,涨3.76%,成交5.94亿港元,最新总市值为3046.80亿港元。盘中股价刷新历史新高。此外,万科A(000002.SZ)午后震荡调整后,出现一波拉升行情,暴涨逾7%,股价不断逼近历史高点,收盘报27.56元。

  今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就8月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会上指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平稳,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与1-7月份持平,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1%。

  4.8 8月CPI上升或释放下游涨价,康师傅(00322.HK)领涨快消股

  受利好因素影响,今日港股四大下游快消公司股价齐齐上涨,康师傅控股(00322.HK)股价创一年多新高,收盘报12.060港元,以8.45%的涨幅领跑快消股,此外统一企业中国(00220.HK)涨3.73%紧随其后,中国旺旺(00151.HK)、达利食品(03799.HK)涨幅均在2%左右。

  据公司公告显示,康师傅前不久发布了上半年业绩,营收扭转了前三年的持续下滑,利润大涨了48.65%。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港股四大下游快消公司统一、康师傅、达利、中国旺旺都有走强的趋势。

  本周末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的CPI数据,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同比上升了1.8%。专业人士表示,上游原材料上涨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8月CPI或释放下游涨价的来临,这对被上游原材料压制很久的下游快消品来说,将存在一个业绩的释放。

  4.9 水泥板块继续造好 华润水泥(01313.HK)涨4.73%领跑

  继水泥板块昨日大涨后,今天走势持续向好。其中,华润水泥(01313.HK)涨4.73%,领跑水泥概念股。安徽海螺水泥(600585,股吧)(00914.HK)涨2.94%,西部水泥(02233.HK)涨2.40%。

  当前全行业水泥、熟料库存较往年明显更低,而与此同时因环保监管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水泥等产量控制在明显增强,再加上旺季即将来临,水泥依旧会供不应求,价格将引来新一轮的涨潮,也将增厚主要水泥企业的业绩。

  此外,华润水泥昨日发布盈喜,截至本月底9个月公司归母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显著增加。也因盈喜影响,今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发报告呼吁买入华润水泥,目标价维持5.8港元不变。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