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炉前碳硅分析仪炉前控制起的作用及使用说明
南京麒麟科学仪器集团有限公司 | 来源:南京麒麟科学仪器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026 发布时间:2017年9月30日
摘要: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30日讯  对于炉前碳硅分析仪来讲也是如此,普通炉前碳硅分析仪只进行白口凝固冷却曲线测定,通过捕捉到初晶温度TL、共晶温度TE这两个特征点,由内装的计算机程序计算出碳当量[CE]、碳含量[C]、硅含量[Si],需要说明的是:炉前碳硅分析仪报告的[C]、[Si]含量是铁水中所有元素对TL、TE综合作用效果,等效[C]、[Si]元素对TL、TE作用效果的报告。这里面即包含了[C]、[Si]元素的作用,还包含了其他石墨化,反石墨化元素的综合作用。更正确的讲是[C]、[Si]成份的含量。

  常规化学分析方法分析出碳含量C%、硅含量Si%是有差别的

  南京麒麟仪器集团热销款炉前碳硅分析仪有配料功能,根据目标材质、铁水重量的设定和测出的C%、Si%含量,自动计算显示供用户参考的配料(增碳剂、硅铁、废钢)投放量,数据保存:增加软件多样性:常规碳和硅含量的测定和球化后球化率的测定,针对客户不同的需求;包括碳含量C%、硅含量Si%、日期和时间自动保存,数据并能随时根据需要查找。测量时间:炉前浇样至出结果,时间90秒左右。提醒炉工重新进行配料调整等功能,根据选定牌号浇筑铁水,如果碳当量,碳含量,硅含量不符合当前牌号元素范围会出现泛红的提示。冷却曲线和测量数据CE、C%、Si%、TL、TE同时显示,清楚直观。

  尽管诸多的因素对TL、TE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影响最大的是[C]、[Si]这两个元素。在常规条件下调整TL、TE最方便的方法、也是调整这两个元素的含量。因此要获得预想的组织和性能,只要调整[C]、[Si]这两个元素的含量,就能够将TL、TE整定到满足组织形成成份条件。在铁水中除了碳[C]、硅[Si]两大成份以外、还存在着多种微量元素,在铁水中这些微量元素有着各自不同的作用方法(石墨化、反石墨化等)。各元素在不同的含量下又有着不同的作用程度。这些元素互相融合,互相反应以后,对备自的作用程度有着抵消和增强。炉前碳硅分析仪由TL、TE推算出来的[C]、[Si]含量,是铁水中的[C]、[Si]元素综合了其他元素的作用以后所能表现出实际效果的含量。因此当铁水中其他的成份、含量发生变化时碳硅分析仪测报的[C%]、[Si%]的有效含量就会发生变化。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