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电力设备新能源:三大因素推动光伏需求高景气
中证网 | 来源:中证网 浏览次数:1051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8日
摘要:

上海发布燃料电池发展规划,关注国产化核心标的。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28日讯 上海发布燃料电池发展规划,关注国产化核心标的。近期,《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发布,规划提出:到2020年,聚集超过100家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企业,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建设加氢站5-10座、乘用车示范区2个,运行规模达到3000辆,积极推动燃料电池公交、物流等车辆试点。规划要求,设置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开展公共交通、定制共享班车、分时租赁等运营示范;推动环上海加氢站走廊、嘉定、崇明、上海化工区、临港等示范区域加氢站的规划与建设;突破燃料电池电堆关键技术,开展催化剂、质子交换膜、膜电极、双极板等核心技术研究,提高电堆产品的性能和寿命,降低成本。燃料电池汽车近年来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多份政策文件均提出将氢能、燃料电池技术、燃料电池汽车等作为未来重点发展任务。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要实现燃料电池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今年燃料电池汽车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车型也在稳步增加,我们认为燃料电池路线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路线之一,产业链国产化是必经之路,美股关注电堆龙头巴拉德动力系统,A 股关注国产化相关标的大洋电机、雪人股份、雄韬股份等。

  “201”调查完成初步裁决,户用分布式助力光伏需求高景气。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作出损害裁决,认定进口产品对美国内产业造成了严重损害,下一步将研究对进口产品采取限制措施,但后续进入总统裁决环节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国内方面,2017年上半年户用光伏的市场发展迅猛,目前山东、河南等人口大省完成1亿元以上签约量;9月22日,能源局下发《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每期领跑基地控制规模为800万千瓦,其中应用领跑基地和技术领跑基地规模分别不超过650万千瓦和150万千瓦,相比16年500万千瓦的规模明显增加。我们认为目前国内需求端分布式、领跑者、户用形成梯次推动,供给端新建产能释放推动成本下降,产业链进入动态优化过程,继续看好各环节龙头,推荐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林洋能源,同时推荐户用领先者阳光电源、正泰电器。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