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国光伏“双反”狙击战打响
智造大视野 | 来源:智造大视野 浏览次数:945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6日
摘要:

日前,在回应有关美国就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做出损害(“201”调查)裁决时,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美国调查机关不顾其他国家、美国国内各州政府及众多光伏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增加了光伏产品全球正常贸易的不确定性。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26日讯 日前,在回应有关美国就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做出损害(“201”调查)裁决时,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美国调查机关不顾其他国家、美国国内各州政府及众多光伏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增加了光伏产品全球正常贸易的不确定性。

  9月26日消息,新一轮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贸易保护壁垒再次筑起。日前,在回应有关美国就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做出损害(“201”调查)裁决时,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美国调查机关不顾其他国家、美国国内各州政府及众多光伏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坚持认定进口中国光伏产品严重损害国内产业,增加了光伏产品全球正常贸易的不确定性。今日的光伏行业还有哪些最近动态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内容。

  热点聚焦

  中国光伏“双反”狙击战打响

  新一轮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贸易保护壁垒再次筑起。日前,在回应有关美国就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做出损害(“201”调查)裁决时,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美国调查机关不顾其他国家、美国国内各州政府及众多光伏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坚持认定进口中国光伏产品严重损害国内产业,增加了光伏产品全球正常贸易的不确定性。据了解,除美国外,今年以来欧盟、印度、土耳其也先后宣布对华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或做出裁决,中国光伏“走出去”再度受阻。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分析称,光伏是一个兼有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特征的产业,既然在高税负的条件下价格优势难保,中国企业可以考虑在产品品牌化、售后服务上多做文章,或者与当地企业建立合作,通过让出部分利益维持市场份额。

  行业要闻

  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光伏“照亮”脱贫路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不仅为贫困户找到了增收门路,而且优化了能源结构,产生了明显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这几天,因病致贫的塔哈镇吉斯宝村村民郗宝东心情十分高兴。村里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租用他家屋顶,在屋顶安装光伏板让郗宝东每年都能领到一笔可观的收入。郗宝东告诉齐报记者,“没成想,我家的房盖也能挣钱,安装了十八块光伏板,一年给我带来1800元的收入,整个房子租出去也挣不了这么多钱。”

  吉斯宝村是达斡尔族聚居村。在扶贫工作中,这个村采取租用村民屋顶发电全额上网的并网方式。把一次投资、多年收益、没有污染、见效较快的光伏产业作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渠道。在吉斯宝村像郗宝东一样通过出租屋顶发展光伏产业的贫困户已有103户。

  潍坊光伏发电项目助民脱贫 照亮百姓致富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潍坊市政府出台全市新能源发展规划,明确重点开发区域、建设时序、建设规模,保障新能源产业有序常态发展。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潍坊市光伏扶贫实施方案》中所承担的相关工作,配合潍坊市发改委、扶贫办编制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确保每个项目都落到实处。同时,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结合当地配电网网架结构,确定变台增容方案,保障项目就近接入电网。定期开展技术帮扶、答疑解惑、上门服务、专项检查等活动,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做好全寿命周期的智能用电服务。安排专业人员为优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提供服务,优选电源接入点,加快并网接入的实施速度,全力满足全市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需求。

  补贴屋顶业主 扩大光伏应用

  22日一大早儿,家住济南长清区平安办事处抄纸王庄的王传江和往常一样,登上自家屋顶查看光伏发电设备是否运转正常。此时,配电箱内的数字显示,当天已经发了5.4度电。对王传江来说,这相当于“挣”了4.59元钱。

  这只是一个缩影。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晓斌表示,仅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新增装机容量就达到了1.23GW,位居国内前三。

  国家能源局: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与领跑基地建设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9月25日,国家能源局官方微信号发布了该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负责人对《通知》的解读。

  据介绍 ,这已经是相关部门发布的第三批“领跑者”计划。本期启动包括技术领跑基地与应用领跑基地。

  企业财经

  阳光电源:分布式和海外业务发力 Q3业绩预计大增

  据中电联数据,1-8月全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38.28GW,其中7-8两个月新增装机13.88GW,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其中分布式新增14.43GW,同比增长超过200%。阳光电源作为光伏逆变器和电站EPC龙头,依托核心产品,电站开发业务实现快速发展,2017上半年实现营收18.31亿元,同比增加53.4%,对应开发规模约300MW,随光伏行业持续超预期,预计全年新增装机有望超过1GW。根据我们《能源结构大变迁,开启光伏新周期》报告,项目收益率是决定光伏装机规模的核心因素,因此2018-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不会出现大幅下降,公司市占率提升将带动业绩增长。

  国电能源签下5.9MW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9月25日,国电能源公告,9月22日,公司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签订BT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就连云港春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9MW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该项目目前处于筹备开工阶段。

  公司称,上述合同的签署,有利于公司2017年售电收入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对公司战略转型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