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王传福称比亚迪业绩将开挂 动力电池市场打响大战
锂电大数据 | 来源:锂电大数据 浏览次数:895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5日
摘要:

比亚迪动力电池拆分业务进展神速,确认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同时转攻原材料,双管齐下,动力电池市场又打响一场大战!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25日讯 比亚迪动力电池拆分业务进展神速,确认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同时转攻原材料,双管齐下,动力电池市场又打响一场大战!

  年底前公布首份电池供应合同

  我们先来罗列一下比亚迪动力电池外销的进展情况:

  2017年5月,比亚迪宣布将具有核心技术的动力电池业务进行拆分,向其他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供货。

  2017年6月,时间仅仅只过去一个月,电池外销便进展神速。6月6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深圳总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透露,比亚迪动力电池拆分业务已经与几个大的乘用车品牌在洽谈合作事宜,甚至有些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2017年9月,正式宣布年底前将会公布首份合同。9月21日,王传福在深圳举行的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比亚迪正在考虑向其他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预计将在年底前公布首份合同。

  用时仅四个月,比亚迪便交出了如此亮眼的答卷,真可谓低调干实事,更是用答卷打消了众多观望者的疑虑。

  另外,在当日的圆桌会议上,王传福亦表示,比亚迪也正在讨论联合投资生产电池,而且比亚迪计划与戴姆勒(Daimler)一起推出新产品,现正研讨有关扩大合作及可能进一步投资的机会。

  比亚迪电池外销将逐渐步入正轨,加之会受益于国家推出的“双积分”政策,以及计划中的车企信用管理系统,随着发展计划的顺利铺开,比亚迪夺回第一宝座指日可待。

  纵深拓展电池独立之路,布局原材料

  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尤其是近期碳酸锂再次大幅涨价,动力电池企业可谓是压力山大。

  在这一方面,比亚迪高瞻远瞩,粮草先行,提前布局原材料领域。

  2016年10月29日,比亚迪在青海投资建设年产10GWH动力锂电池项目、年产2万吨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及回收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青海是全国锂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锂资源储量居全国首位。

  2017年8月30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拟与中冶集团、比亚迪、曹妃甸发展签署股东协议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从事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布局三元材料是必然之举,目前主流新能源车企更倾向于采用三元锂电池。

  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已超越比亚迪,成为动力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一的电池企业,正是凭借较早布局了三元电池。而且,今年5月,宁德时代还与上汽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了动力电池公司;9月12日,戴姆勒-奔驰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宁德时代为EQ品牌在中国国产的电池供应商之一;与此同时,宁德时代更是瞄准了大众的MEB平台。

  一系列的动作布局,比亚迪不可能视而不见,甚至还会有些许危机感,如果再不有所行动,可能真的在动力电池行业就要彻底被宁德时代甩开了。

  此次电池对外供应的实质进展、原材料的提前布局、联手国轩高科逐渐转换技术路线等一系列动作,都是为了打赢这场与宁德时代的硬战,夺回动力电池第一的宝座。但从更长远来看,一切都是为了比亚迪整体业务良好的发展,毕竟除了电动汽车,比亚迪还有储能电站、轨道交通产品等,这些都需要大量电池作为基础保障。

  总的来说,比亚迪火力全开,宁德时代是否还能稳坐动力电池第一的宝座,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