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仙桃打造湖北单体最大光伏农旅园 项目总投资12亿元
湖北日报 | 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次数:897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5日
摘要:

头顶光伏发电,身边花开争妍。一个“光伏+农业+旅游”的新农村美景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25日讯 头顶光伏发电,身边花开争妍。一个“光伏+农业+旅游”的新农村美景将呈现在世人面前。昨日,仙桃市杨林尾镇兴隆村,东方日升150兆瓦光伏旅游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这是仙桃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种探索。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流转4200亩土地、安装光伏电板110万平方米,打造省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农旅园区。目前,占地1200亩、年均发电5000万度的一期工程于今年6月30日并网发电。

  该项目设计成高大空旷厂房,头顶光伏板发电,脚下土地也没闲着,花卉、瓜果、蔬菜等照常生长。昨日,融观赏、采摘、游乐等于一身的旅游配套同步推进,来自武汉、十堰等地投资人已进场作业。

  土地流转后,如何确保农民不“失业”?兴隆村成立劳务服务公司,村支书任董事长,对口项目统一派遣用工。数据显示,公司注册农民120余人,年龄50岁至70岁;开工半年来,已支付农民工资600多万元。“做的老本行,到点上下班,收入有保障,积极性很高。”66岁的三组村民郭小海月工资近4000元,还有每年1000元/亩土地租金等固定收入。

  据测算,整个项目明年底完工后,全年将实现发电收入5.6亿元,农业旅游收入4.9亿元,带动500多名附近农民就业。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