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十一科技"推出新型太阳能发电装置光伏树
中国能源报 | 来源:中国能源报 浏览次数:975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2日
摘要:

树也能发电?尽管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的确是由中国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十一科技)推出的一款新型太阳能发电装置——光伏树。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22日讯 树也能发电?尽管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的确是由中国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十一科技)推出的一款新型太阳能发电装置——光伏树。

  近日,从十一科技获悉,该公司已成功研制出系列仿生光伏树产品,规格从3KW起步,并在山东曲阜安装了我国第一棵生态仿生光伏树。10月份,100棵光伏树将亮相河南巩义。

  在十一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的领导下,十一科技把握历史机遇、抢占市场先机,研发团队成功创新研发出“光伏树”系列专利产品。据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十一能投总经理余才志介绍,光伏树是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是普通光伏电站的高度浓缩。它是将光伏发电系统与各种仿生树相结合,形成各种功能组合的多用途发电装置。主要分为发电系统、储能系统、控制系统、耗电系统。部件组成分为支架平台、光伏面板支柱、光伏发电面板、光伏电动调节机构、蓄电池和逆变器。

  “光伏树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多棵组合起来,一起发电,只需用一套控制系统,一套储能系统,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决定。”余才志说,“在农村地区,几乎所有农户房前屋后都具备种植光伏树的条件,甚至还可以实现多棵种植。在城市,道路两侧、公园绿地、停车场、企业厂区等区域都可以种植,既能为城市发展提供清洁的绿色能源,又能降低城市热岛效应。”

  业内人士认为,十一科技光伏树景观性强、集成度高、灵活方便、扩展性好,可适用于不同场所与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据悉,十一科技在此技术上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十余项发明专利,并成功设计出了超大型光伏树,一棵即可以实现200KW以上的装机容量,年发电量将达到20-30万度左右。

  十一科技是国内专门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综合性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光伏产业设计院,近年来在光伏投资领域崭露头角,2016年设计突破7.45GW,总包超过800MW。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