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三十五年里程碑:通威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
通威 | 来源:通威 浏览次数:904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1日
摘要:

9月20日,以“智能制造新引擎,绿色发展中国梦” 为主题的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仪式暨通威35年庆隆重启幕。当晚,华灯璀璨,流光溢彩,现场洋溢着真诚与崇高的礼赞,成为欢笑和幸福的海洋。

  9月20日,以“智能制造新引擎,绿色发展中国梦” 为主题的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仪式暨通威35年庆隆重启幕。当晚,华灯璀璨,流光溢彩,现场洋溢着真诚与崇高的礼赞,成为欢笑和幸福的海洋。

  仪式现场高朋满座,嘉宾如云。300余位中央、省、市各级各界领导、行业领袖齐聚成都,共同见证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共同祝贺通威35岁生日,共同回顾通威35年辉煌历史,共同展望我们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的优秀代表——通威集团再启新的征程。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通威集团管亚梅董事长,通威集团禚玉娇总裁,通威股份严虎副董事长,通威股份郭异忠总裁,以及集团、股份高管团队悉数出席。来自全球及全国各地的重磅嘉宾、合作伙伴、客户、媒体代表,以及通威员工共计4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通威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大时刻。

  在本次庆典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与嘉宾一道,共同启动了通威太阳能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投产亮灯仪式。随着这条凝聚着智慧与汗水的生产线正式启动,通威全力打造的世界首条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通威“智能制造新引擎,绿色发展中国梦”征程的全新启航,彰显了通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践行实业报国的宏阔梦想,以及实现 “通威智造”、“绿色发展”的决心。

  回顾这条工业4.0生产线的诞生历程,从2016年6月30日,通威太阳能成都生产基地一期1000MW电池项目仅用时7个月便建成投产。今年2月18日,通威太阳能双流二期2000MW电池项目开工,至9月20日项目正式投产,其产能规模和工程量都翻了一番,所用时间也仅为7个月,再次刷新了“成都速度”、“中国速度”、“全球速度”。

  这座智能化的“超级工厂”车间总面积超过28000平方米,预计每天能生产高效电池135万片。项目采用了智能在线式自动化生产设备,建设了国内首条全智能无人生产线,不仅实现了生产全自动化,同时实现了信息化与智能化,在生产过程中同步收集各道工序的工艺参数,实现对整个生产过程的跟踪,并利用在线检测设备及时纠偏,保证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该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通威开始步入工业4.0时代。亲临现场的领导、嘉宾纷纷对世界首条智能化、无人化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赞叹不已,并表示通威太阳能智能制造水平已成为业界标杆,为全行业树立了“中国智能制造”的典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特地向投产仪式发来贺信,对通威35年来的发展成就和社会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通威集团在董事局刘汉元主席的带领下走过了不平凡的创业历程,不断发展壮大并已成为四川乃至全国实体经济的代表和典范,为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通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不断满足社会需求,再创新的、更大的辉煌。

  投产仪式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通威发展的社会各界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通威将继续秉持“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与行业同仁同心协力,不断为全社会提供健康安全的绿色食品与清洁优质的绿色能源,不断推动我国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晚,《重构大格局——能源革命:中国引领世界》和《创变者逻辑——刘汉元管理思想及通威模式》两部重磅书籍同时在庆典上隆重举行全球首发仪式。在通威35年之际,《重构大格局》再次对能源问题展开深度探索,解析能源变革的未来格局,出版之前便已万众瞩目。此外,《创变者逻辑》以刘主席企业经营思想形成过程为线索,深刻剖析了通威成功发展的深层次逻辑。

  通威35年的稳健快速发展,凝聚了一代又一代通威人前赴后继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晚会特别举行了盛大的“35年,35人”和“超级通心粉”颁奖活动,对通威的优秀管理者、优秀员工、忠诚员工,以及通心粉社区超级通心粉进行了隆重表彰。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