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合盛硅业:质量为本助力企业逆势飘红
网络 |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1134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1日
摘要:


  奶瓶、蛋糕模具、沐浴乳、乳胶漆防水剂、眼镜涂层……这些看似完全不相关的产品,却来自同一种材料——硅胶,这也正是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盛硅业”)的主要产品。

  在世界整体经济低迷、发达国家需求减少、国内有机硅行业产能过剩时,合盛硅业却能够保持每年10%的增长速度,为什么它能够逆势飘红?10%的增速背后,是怎样的管理理念?合盛硅业总经理助理聂紫告诉记者:质量为本。

  产品调试花了半年时间

  合盛硅业成立于2005年8月,位于嘉兴港区—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占地面积约500亩,总资产达62亿元。公司历经11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工业硅、有机硅、多晶硅等硅基材料生产、研发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除了嘉兴外,合盛硅业在黑龙江、新疆、四川等地也都投资建厂,共拥有8家全资或者控股子公司。

  前不久,合盛硅业刚拿下与某国际公司的合作,这次合作的项目是十甲基环五硅氧烷,即“D5”,该材料往往被用在化妆品及日用护肤品中,能起到顺滑的作用。聂紫介绍,要成为该公司的供应商并不简单,因为他们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近乎苛刻,为了生产出符合对方要求的“D5”,他们花了的大量人力和时间,仅产品的调试就花了半年时间。另外,该公司还聘请了第三方对合盛硅业的管理和社会责任做了评估。“可以说,和该公司的合作是对我们这么多年来质量工作的一次肯定。”聂紫说。

  据了解,合盛硅业2008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0年导入“6S”管理系统,2012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合盛硅业有一张长长的管理体系清单,从不同维度、不同方面为企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公司日常的工作中,也可以看见这些管理体系被严格执行的痕迹。

  导入卓越绩效 构建大质量体系

  2012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之后,公司在制定大战略上开始有章可循,决策的科学性也随之提高。“当时嘉兴港区的质监部门邀请我们去参加了一次质量管理分享会,是我去参加的,会上质监部门请来了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介绍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只要是对企业管理有帮助的,我们都要学,于是,我们开始着手这项工作。”聂紫回忆道。为了顺利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公司请来了卓越绩效管理专家,在当地质监部门的帮助下,开始逐步实施。

  导入后,公司实现了稳步发展,每年的利润都保持在1个亿以上,而实际上,该时期国内的有机硅市场进入严冬,有同行连续三年亏损,更有原本已上市的龙头企业退市。

  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合盛硅业逐渐成长为业内标杆。据了解,合盛硅业除了注重提升单个产品的质量,还将所有的业务部门联动起来,构成大质量体系建设。强调质量第一,是从广义的质量范畴来看待的,不仅是指产品的质量,还包括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一系列业务在内。例如人力资源部门,通过加强员工培养和引进高级人才,充分发挥人力要素在质量建设方面的作用。

  在员工培养上,合盛硅业注重员工成长性。据悉,公司携手嘉兴学院,为员工打开了“专升本”的通道,使员工充电不断;并且组织丰富多彩的员工集体活动,营造出有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排舞比赛、篮球比赛、团体旅游等极大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

  “对员工的尊重来源于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及企业的社会地位带给个人的自豪感和满足感,我们坚信尊重员工权益,就是尊重企业的生存发展权。因此,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员工创造与公司协同成长的机会,通过不断强调公司对员工个体的尊重,营造出一种独特、轻松、极富人性化的工作环境,与员工建立了良好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聂紫说。

  在人才培养方面,合盛硅业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选拔和任用机制,全面推进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操作技能“三支人才队伍”的建设,努力让各类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通过培训,激发人才潜力。目前,公司拥有化工专业的博士3名,硕士14名。

  据悉,合盛硅业作为首届嘉兴港区质量奖的获奖单位之一,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嘉兴市市长质量奖”,9月底专家已至现场进行了评审。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