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汉能与奥迪共同合作研发太阳能技术 解决续航痛点
发动机技术 | 来源:发动机技术 浏览次数:686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0日
摘要:

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正在与中国企业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进行合作,双方准备将太阳能薄膜电池集成到未来的奥迪电动车全景玻璃中去。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20日讯  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正在与中国企业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进行合作,双方准备将太阳能薄膜电池集成到未来的奥迪电动车全景玻璃中去。

  

timg_3.jpg

  双方合作第一步将推出薄膜太阳能全景车顶解决方案,旨在延长车辆行驶里程,提高用电便利性(包括为空调等车载电器提供电力)。此后,将凭借双方技术合力,逐步研发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为奥迪电动汽车提供主驱动力,助力奥迪零排放移动出行愿景,并提升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全球一次能源消耗中的比例。

  双方计划于2017年底合作推出首辆集成薄膜太阳能全景车顶的奥迪原型样车。

  奥迪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旗下子公司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 Devices)将会设计一种嵌入式的太阳能车顶,这种车顶最终将会帮助电动车增加自己的续航里程。

  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 Devices)将太阳能薄膜电池集成到电动车全景玻璃车顶中只是第一步。到未来,几乎全部的车顶表面都将会被太阳能薄膜电池覆盖。奥迪表示,太阳能薄膜电池产生的电能,将会流入电动车的电气系统并向部分设备供电,这些设备包括空调系统或者座椅加热器等——这种提高能源效率的做法,对“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有直接的积极影响。”

  奥迪汽车采购部门的负责人贝恩德·马滕斯(Bernd Martens)表示:“这将会是打造可持续和零排放出行方式中的一座里程牌。”

  截至目前,奥迪汽车一直在努力解决汽车召回、检察官调查,以及来自工会和管理层对排放门丑闻事件的持续批评。而奥迪目前也正在将自己的重点关注方向转向电动车领域。上个月,奥迪汽车公司对外表示,公司计划到2020年时削减大约120亿美元的成本,以帮助自己在投资方向上的转变。此外,这家公司还寻求通过与保时捷开发一款新的生产制造平台的方式,来为自己的零排放技术提供研发资金。据了解,奥迪希望借助新平台共享部件和模块的方式,同时让大众品牌也降低成本。

  奥迪计划到2020年时发布三款纯电动车车型,并计划到2025年时,让纯电动车的销量占自己全部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奥迪的电动车攻势将会从明年开始,期间将会推出一款基于其e-tron quattro概念车的跨界电动车型。

  解决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痛点,也要打破思维框架。专家提出,中国清洁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应是多元化的,风能、太阳能、水电丰富的地区可以利用这些可再生能源发展新能源汽车。而汉能的太阳能技术为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痛点提供了另辟蹊径的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