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青海大通“试水”农光互补发展新模式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989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9日
摘要: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达284公顷,项目计划光伏发电装机总量达35兆瓦,其中一期5兆瓦(设施冬暖大棚256栋)已施工完毕;投资2.4亿元人民币的二期20兆瓦也如期开工。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19日讯 18日记者走进位于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盛天农业种植基地,一项“棚顶发电棚下种植”的农光互补发展新模式正在此间“试水”运行中。

  

图为位于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棚顶发电 棚下种植”光伏农业科技大棚。

  所谓“棚顶发电棚下种植”是将太阳能发电、现代种植农业相结合,一方面太阳能光伏系统可运用大棚直接发电;另一方面植物生长所需要的主要光源可以穿过大棚,在大棚内实现栽培,并利用电能完善通风、照明、补充光照等设施。

  

图为正在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内劳作的盛天农业种植基地“员工”。

  “单纯的农业种植,有一定的发展前途。但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土地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我们决定立体式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发展光伏产业,实现农光互补的新型发展模式。”该基地负责人王豪说。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达284公顷,项目计划光伏发电装机总量达35兆瓦,其中一期5兆瓦(设施冬暖大棚256栋)已施工完毕;投资2.4亿元人民币的二期20兆瓦也如期开工。

  王豪介绍,太阳能光伏发出的直流电经过逆变后,在直接为大棚补光的同时,驱动水资源灌溉,同时解决冬季温室大棚供暖,提高大棚温度,促进植物快速增长。

  

图为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农光互补模式的光伏农业科技大棚。

  大通县主管农牧的副县长陈万才介绍,“光伏农业科技大棚是一种新型温室大棚,铺设光伏太阳能发电装置后,既满足农作物生长需要,又实现光电转换,不仅可实现低成本、高产出、高效益,还为传统农业和现代工业结合起到示范推广的典范作用。”

  另据了解,针对大通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600小时的光照优势,该项目农光互补电站建成后每年可为国家电网提供电量约500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1.8万吨,同时可实现就业700余人,实现脱贫300余户。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