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合盛硅业IPO:做世界一流的硅基新材料企业
中国财经时报 |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 浏览次数:751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9日
摘要:

国内最大的工业硅生产商合盛硅业日前正在申请A股主板上市。 证监会网站8月29日晚间发布的《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13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该公司已成功通过首发申请。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19日讯  国内最大的工业硅生产商合盛硅业日前正在申请A股主板上市。 证监会网站8月29日晚间发布的《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13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该公司已成功通过首发申请。

  合盛硅业主要从事工业硅及有机硅等硅基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我国硅基新材料行业中业务链最完整、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根据《中国硅产业年鉴(2014)》的统计,以有机硅单体的产量计算,公司位列世界有机硅行业前十。目前公司已经与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赢创德固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杭州之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招股书显示,合盛硅业主起草或参与了《有机硅环体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工业硅》、《工业硅化学分析方法》等近10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定或修改;建立了省级“合盛硅基新材料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及“浙江合盛硅基新材料研究院”;完成了“大型有机硅生产装置节能减排关键工程技术开发及应用”等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利用甲基三氯硅烷生产气相法白炭黑产业化技术”等多个项目被列入浙江省省级工业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截至2017年6月,合盛硅业已取得各类专利58项。

  本次IPO,合盛硅业将以服务客户和技术进步作为公司发展的双引擎,以积极探索行业发展和整合机遇,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业链布局作为公司发展的催化剂,实现公司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公司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

  技术创新战略

  以持续的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注重技术与市场的结合,以及技术与生产的结合,以市场有效需求引领技术研发的方向,通过技术研发降低生产成本,通过产品创新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开拓硅基新材料的新增长点。

  客户服务战略

  服务客户是实现企业价值的根本途径。公司的业务发展和技术进步必须是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的全方位服务,通过持续的跟踪与交流,把握客户需求变化趋势,通过技术创新激发客户的潜在需求。以更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

  外延发展战略

  密切跟踪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积极把握行业发展机遇,适时适度的探索行业整合机会,进一步优化公司的生产布局;积极跟踪行业上下游发展趋势,通过不断优化和调整公司的产品结构和产业链布局,使公司在产业链中占据更有利的竞争地位。

  以合盛硅业目前在工业硅及有机硅领域所取得的技术和市场优势为基础,坚持扎根于硅基新材料研发和生产的专业化定位,充分发挥产品、客户、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积极探索行业发展和整合机遇,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将合盛硅业打造成为技术领先、管理规范、客户满意的世界一流硅基新材料企业。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