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天狼星集团在俄建光伏电站 每小时发电1.5万度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546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4日
摘要:

9月7日,在俄罗斯联邦阿斯特拉罕市郊外,由天狼星集团参与投资的俄罗斯光伏项目15兆瓦电站(每小时可发电1.5万度)举行投运仪式,由此,中资企业在俄投资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正式投运。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14日讯  9月7日,在俄罗斯联邦阿斯特拉罕市郊外,由天狼星集团参与投资的俄罗斯光伏项目15兆瓦电站(每小时可发电1.5万度)举行投运仪式,由此,中资企业在俄投资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正式投运。

  据悉,天狼星集团在俄罗斯参与投资的光伏系统有限公司目前已拿下享受当地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的光伏电站建设运营项目总计335兆瓦(合计每小时发电量为33.5万度),总投资3500万美元。这些项目从今年起,将陆续投用。

  据了解,随着俄罗斯经济复苏,电力需求持续增长。根据俄联邦权威机构测算,2030年俄罗斯电力将产生6000亿度缺口。在欧、美、中等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背景下,俄罗斯确定调整能源结构,促进其在能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并出台可再生能源发展扶持政策。

  天狼星集团副总经理崔致巍介绍,为保障在俄光伏电站顺利运营,目前天狼星集团在俄子公司太阳能系统公司已与俄罗斯电力批发市场(交易系统管理公司)签订光伏发电项目供应协议和入网合同,确保了光伏电站项目的入网期限、功率价格。天狼星首个15兆瓦光伏电站本月即可拿到收益,预计项目投资5年之内全部收回。依据协议,俄电力市场将保证收购电力的时间为15年,项目极具经济效益。

  天狼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陶然说,预计在2018年,天狼星还将有25兆瓦功率光伏电站建设完成,同时在俄萨马拉州有装机容量为75兆瓦的产能投运发电。由于目前俄罗斯境内仅有一家年产80MWp的非晶硅薄膜电池厂,产能和技术均无法满足天狼星光伏电站项目需求。为此,天狼星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太阳能系统公司(简称SS),与俄罗斯大型国企纳米集团和德国施密特公司合作,成立阿拉布加光伏技术公司,投资4000万美元建设太阳能单晶硅切片厂。工厂正在进行最后的调式和试生产,预计年底达产,设计产能为100兆瓦。

  另悉,天狼星集团致力于俄罗斯及独联体能源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已向俄罗斯特洛伊茨克“俄气能源集团”和埃基巴斯图兹基二号燃煤电站提供了660兆瓦的设备。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