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80亿元投资高纯晶硅项目 通威股份“渔光一体”显效
证券日报 |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次数:749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4日
摘要:

日前,A股上市公司通威股份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根据公告,公司预测其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15.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50%-70%。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14日讯  日前,A股上市公司通威股份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根据公告,公司预测其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15.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50%-70%。

  通威股份表示,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多晶硅顺利完成了升级技改,产能提升,生产成本下降;单多晶电池产能利用率超过110%;饲料销量增长,产品毛利率提升。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公告发布前,通威股份公告显示,其计划“于包头市投资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暨配套新能源项目”的议案(以下简称包头项目)获得了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

  未来晶硅产能将达12万吨/年

  根据通威股份此前(8月10日)公告,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位于包头市昆都仑区辖内的“内蒙古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预计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将分两期实施。

  其中一期投资约40亿元,一期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于2017年9月30日前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投产;二期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推进。

  此外,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500亩。其中一期用地800亩(不包括生活小区用地),并预留后期发展用地。

  如今,上述议案获得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意味着通威股份包头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与此同时,待该项目建成投产后,连同通威股份四川乐山已建成的年产2万吨和在建5万吨项目,其晶硅产能规模将达到年产12万吨。

  通威股份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期内公司多晶硅完成了升级技改,产能由1.5万吨/年提升到2万吨/年, 生产成本进一步下降,降本增效成效显著,价格同比也有所提升,多晶硅及配套产品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此外,公司原有2.4GW多晶电池与新建1GW单晶电池产能在达到设计产能后不断提升,截至目前产能利用率超过110%。

  推动“渔光一体”

  通威股份相关公告预测,包头项目一期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年。

  而作为达成这一目标的有力支撑,一方面通威股份在高纯晶硅领域的技术、人才、管理、成本、效率上存在一定竞争优势。同时,通威股份称,包头项目产品质量将进一步提升,可满足N型单晶硅料质量需求,部分达到电子级多晶硅品质。

  另一方面,包头市作为国家首批可再生能源消纳示范区和工业基地,作为国家规划的千万千瓦风电基地,采煤沉陷区先进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具有实现多能互补、发展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的综合优势。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通威股份董事长刘汉元曾就包头项目表示,“(包头项目)产能基本上可以在当地消化掉。”此外,他透露,“目前有两家公司正在跟我们商谈入股事宜,我们也在考察对方的实力,未来五年以上仍然在行业里的企业,我们才会接受他们入股。”

  目前来看,通威股份在新能源,尤其是光伏方面布局颇广,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其主要以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同时致力于 “渔光一体”、户用分布式发电等终端电站的投建及运维。

  在此基础上,于综合运用端,公司在全面推广水产“365”科学养殖模式基础上积极推进“渔光一体”商业模式,通过在鱼塘上面架设光伏电站,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立体经济效益。充分利用公司在水产领域三十余年的技术、管理、经验优势,既能保障水下原有的水产养殖收益,又能新增光伏发电收益,通过多种运营模式为公司、养殖户及其他合作方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