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锂电池上游材料价格上涨
华安证券 | 来源:华安证券 浏览次数:1037 发布时间:2017年9月7日
摘要:

8月28日,国家发改委下发特急文件《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八个地区作为第一批试点。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07日讯 政策要闻:

  8月28日,国家发改委下发特急文件《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八个地区作为第一批试点。

  国家工信部发布2017年第8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此批次目录涉及95家整车企业,273款车型。

  行业及公司动态:

  光伏级多晶硅价格增长加速,硅片平稳上涨,电池片下跌明显,组件价格平稳锂电池正极材料价格上涨,负极材料价格稳定

  板块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07%,沪深300上涨0.92%,各行业涨跌幅中电气设备上涨1.93%,上升幅度超过沪深300和上证指数。子板块中,锂电池、电机、工控自动化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个股表现:

  上周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前五的企业为合纵科技、科陆电子、恒顺众昇、江特电机、能科股份。

  主要观点:

  上市公司半年报相继发布,整体保持稳定增长,其中高压设备、低压设备及核电板块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增长幅度高于去年同期;计量仪表的营业利润增长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提升;风电行业营业收入、光伏行业和中压设备营业利润出现下降;其他行业整体业绩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但较去年同期都出现降速的问题。高压、低压设备、计量仪表板块业绩增长主要因为前期订单进入兑现期,实现业绩释放,我们推荐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特变电工;核电板块,排除台海核电和应流股份不受核电机组核准的影响(台海核电主管道设备是先于核电机组核准招标,应流股份中子吸收材料不受核准限制),其他公司业绩增长由非核电业务贡献为主,预期下半年核准有望加速,订单会逐渐释放,行业内核心企业业绩增长有保证,我们推荐台海核电、江苏神通。光伏板块上半年集中式电站建设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但是分布式电站实现2.9倍的高速增长,整体业绩好于预期,我们认为光伏行业结构性增长态势仍将持续,同时上游多晶硅及硅片的价格持续回升,有利于上游企业盈利能力的保持,推荐特变电工、隆基股份。锂电池板块,上半年受上游原材料涨价和下游补贴退坡导致压价的双重影响,整体毛利率下降明显,加上因政策原因下游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缓慢,除了部分企业的产能释放形成增长动力外,行业整体增速放慢。上半年,动力电池市场格局进一步被集中,top10集中度接近80%,主要集中在宁德时代、比亚迪、沃特玛、国轩高科等企业。目前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保持每月一批的速度,我们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70万辆,下半年增长加速主流动力电池提供商业绩得到释放,推荐国轩高科、亿纬锂能。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