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我国能源行业加速进入“信用”监管时代
经济参考报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次数:833 发布时间:2017年9月4日
摘要: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了《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并正式成立“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我国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加速进入“信用”监管时代。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04日讯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了《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并正式成立“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我国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加速进入“信用”监管时代。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国家加快推进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信号。此后,我国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将进入权责明晰、组织有序的系统推进阶段,能源企业信用状况量化工作将有章可循,信用“有价”应用有望在能源行业全面铺开。

  根据评价办法,能源企业存在以下6项严重失信行为的,将实行一票否决制:一是在信用评价申报或动态管理过程中有严重弄虚作假行为或串通操纵评价结果的;二是伪造或冒用较高信用等级证明从事经营活动的;三是在市场经营活动中,严重违反行业自律公约,存在恶意竞争、扰乱市场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四是存在合同诈骗等严重违法活动的;五是被列入能源行业严重失信黑名单,或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司法机关联合惩戒黑名单的;六是其他严重违反现行法律法规规定的。

  此外,评价办法明确,按照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表现由“优”至“劣”统一划分为AAA、AA、A、B、C三等五级。能源市场主体的信用评价结果将在项目核准(备案)、市场准入、日常监管、政府采购、专项资金补贴、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加强应用,并将通过共享共通的方式,与其他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建立联合激励惩戒机制。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