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eEx贸易通”为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932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2日
摘要:

近年来,随着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的外贸产业链整合渐趋明朗,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外贸融资,迅速切入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并逐渐成为解决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难、推动外贸经济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22日讯 近年来,随着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的外贸产业链整合渐趋明朗,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外贸融资,迅速切入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并逐渐成为解决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难、推动外贸经济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面对万亿级的市场空间,作为外贸综合服务的领军者,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商银”)加速布局外贸供应链金融的勃勃野心不言而喻。受制于企业自身规范化程度低和银行风控严格等多重因素,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中小外贸企业发展的枷锁。如何采用更为有效的手段解决融资难问题,直接关乎我国中小外贸企业生存与发展。

  与传统供应链公司仅服务少数大型企业客户的定位不同,eEx贸易通以“互联网+跨境电商”为契机,主要面向在外贸行业占比90%以上的中小企业。通过为这些企业提供进出口环节的通关、退税、物流、融资、保险等全流程服务。直接参与到供应链运营过程中,结合互联网平台操作的电子化、标准化和流程化,掌握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真实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核心贸易数据。

  在此基础上,平台对接银行、担保集团等机构合作,为企业提供信用证融资、出口退税融资等在内的多元化外贸金融服务。以平台为中心,eEx贸易通连接起买、卖双方和众多第三方服务商在内的多个环节,从行业角度重建了外贸中小企业的供应链金融生态。

  对于贸易商:“eEx贸易通”倡导一站式后贸易解决方案,整合分散第三方贸易服务资源,让贸易商可以获得价格更优,品质更好的第三方贸易服务,更让第三方贸易服务商可以获得更多业务,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

  对于贸易服务商:和贸易服务商达成深入战略合作,让所有线上平台服务商整合自己本身服务的业务之外的闲置需求,在平台上流动起来,让平台其他服务商来满足这些需求,节约贸易商的时间和服务成本,让贸易服务商间可以互换资源,从而获得更多业务资源。

  基于贸易的数据化、信息化,平台、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可在生态链中将彼此支持、各取所需、实现共赢。与同类平台仅提供个别环节的外贸融资不同,eEx贸易通金融服务完全覆盖整条外贸链条,真正将融资提前到了中小企业的备货阶段,可满足企业在接单、生产、发展不同时期的特定融资需求。

  风险控制是供应链金融的核心,而贸易的真实性则是eEx贸易通风控的重心。据悉,目前公司建立起来的风控体系已完全覆盖线上、线下,完善的、全方位的风控措施能够保障客户贸易的真实性,最大程度降低金融服务风险的发生。

  在出口贸易领域,受全球经济影响,海外买家的延期付款方式已成常态,企业的贸易回款账期较长,我国以外贸中小企业为需求主体的供应链金融将长期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外贸融资则成为众多制造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得以“续命”的关键。作为全国性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北京中商银所开创的“eEx贸易通”服务产品,将面临空前巨大的市场空间。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