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农业+光伏新能源齐发力 通威股份上半年净赚近8亿
金融投资报 | 来源:金融投资报 浏览次数:770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2日
摘要:

8月21日夜晚,记者从通威股份(600438)公布的2017年中报获悉,公司已实现农业+光伏新能源两大产业的协同整合,并致力于两大主业各自细分板块的进一步发展与扩张。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22日讯 8月21日夜晚,记者从通威股份(600438)公布的2017年中报获悉,公司已实现农业+光伏新能源两大产业的协同整合,并致力于两大主业各自细分板块的进一步发展与扩张。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0,158.23万元,同比增长24.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162.24万元,同比增长57.8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817.50万元,同比增长243.97%;每股收益 0.2039元,同比同比下降16.23%;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242.6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121.5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0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56%,比上年末2.05个百分点。

  饲料:实现营收近62亿

  由于过去三年水产养殖持续低迷,以及去年频发的厄尔尼诺现象、大面积水灾影响,导致今年供给减少,再加上年初的暖冬天气,上半年国内水产品价格整体高位运行。但同时各类原料价格的较大波动,养殖环保成本的上升,以及畜禽价格的持续下探,也对饲料及养殖提出了新的挑战。

  对此,公司发挥核心产品优势,提升水产饲料在饲料总量中的比例,特别是提升水产饲料中特种饲料、膨化饲料等高端产品的比例,以提高饲料业务的盈利能力。上半年,公司饲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9,789.39万元,同比增长12.90%,毛利率14.49%,同比增长1.87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坚持推广实施 “365”水产科学养殖模式,积极推进“渔光一体”商业模式,促进水产养殖行业集约化、产业化、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打造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综合运营效益。

  上半年,公司营销体系与技术体系强化协同,进一步贴近市场,以公司的核心产品与行业进行对标,以“高质高价高性价比”作为产品定位,清理“低销量、低档次、低效益”产品,顺应行业向上的趋势,保障公司、客户足够的利润空间。推进以动保、种苗为核心的支撑服务,结合养殖水面资源与客户的共同分享,增加公司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及客户粘性。

  新能源:“渔光一体”发力

  今年上半年,永祥多晶硅产能已达2万吨/年,居全国前列;销量0.81万吨,同比增长40.04%,产能利用率超过110%;毛利率45.15%,同比提高0.85个百分点;在技术优化、产能提升、精细管理、循环利用等综合因素作用下,永祥多晶硅单吨生产成本同比下降5.2%,降至5.7万元/吨以下。并且面对当前国产高纯晶硅供不应求的局面,永祥二期2.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已动工开建,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届时不仅在技术、质量上进一步提升,部分可达到电子级晶硅标准,还将在生产成本上得到20%的下降空间。

  在太阳能电池领域,合肥太阳能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太阳能电池生产供应企业,今年上半年电池产销量均超过1.8GW,同比增长超过80%,在目前已建成的3.4GW单、多晶电池产能规模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着产能利用率超过100%,并且满产满销的快速增长势头,领先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披露的行业平均产能利用率80%的水平。

  在光伏发电业务方面,公司以自主、委托开发及兼并收购等形式,着重发展“渔光一体”及家庭户用分布式发电项目。目前公司通过审核的光伏发电项目达1000MW,在建项目约620MW,项目储备规模超过5GW,主要分布在江苏、广西、广东、安徽、内蒙古、辽宁、山东、江西、黑龙江等地。其中,江苏如东10MW“渔光一体”项目已成为具有示范作用的“渔业+光伏”复合增效案例,达到了“水上持续产出清洁能源,水下产出优质水产品”的协同效果。该项目已累计实现发电2060万度,销售收入约2111万元,毛利率约62.64%;二期10MW也于5月21日并网发电,目前已累计实现发电187万度,销售收入183万元。同时,相应的鱼塘养殖已陆续进入出塘、捕捞阶段,并全面采用通威“365”养殖技术,将进一步提升项目整体的盈利能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