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李原:“熊猫”携手光伏 共建绿色未来

2017年8月19日08:20浏览次数:128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与8月17日主办了以“中国能源与变革”为主题的2017第七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原(下称“熊猫绿能”)在大会上致辞。

  李原介绍了熊猫电站的传播理念与未来畅想。联合国在2030年前要达成的17个目标中,第7号目标是“可负担的清洁能源”。李原说:“这非常重要,大家看到,第7号目标之后才有经济活动,前面都是人类生存所必须的东西。第7号目标的旁边,联合国把两只中国政府赠与的熊猫——起起、点点放在了旁边,就是人类的起点的意思”。

  熊猫绿能与联合国在2016年签署了落地熊猫电站的协议,今年6月底,大同熊猫电站就已建成并试运行,8月10日,正式运行。李原介绍,首个熊猫电站选址大同是因为联合国希望人类在山西大同这样一个传统的煤都能够开启新能源的航程,给世界带来示范作用。

  今年5月14日,熊猫电站被正式列入“一带一路”的官方项目,未来将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相关建设。“我们在山西大同落成的熊猫电站的样板,这个电站外观设计成了一只蝴蝶,希望这个熊猫电站能够产生蝴蝶效应,能够带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绿色行动的滚滚洪流”。李原表示。

  他同时透露,熊猫电站已经受到了各国政府的关注。除与菲律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外,正在与西班牙当地设计熊猫与当地牛的电站,意大利政府则希望设计“熊猫”握着“考拉”手的电站,泰国希望“熊猫”能搂着“大象”,丹麦方面想看看“熊猫”能不能搂着“美人鱼”,加拿大也即将签署1GW的电站开发项目,包括风电与太阳能,这个项目将设计“熊猫”捧着“枫叶”。

  “熊猫作为一个非常可爱的动物,全世界不分种族,不分肤色,都可以接受,不管是小孩儿还是大人。希望通过“一带一路”,熊猫能够和每个国家携起手来”。李原表示。

  他称,熊猫电站走向世界的同时,熊猫绿能还拥有1.5G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200多兆瓦的风电,以及西藏所有河流的水电开发权,未来的十年,熊猫绿能将拥有和建成共5GW水电。

  这些都将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形成多能互补,为太平洋岛国和全世界的岛国提供的多能互补的方案。

  据了解,两个星期前,熊猫绿能刚刚认领了爱抱饲养员大腿的网红熊猫“奇一”,它将为熊猫绿能“代言”。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