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全球第一款“智能无热斑组件”在江苏洪泽量产
华夏经纬网 | 来源:华夏经纬网 浏览次数:1567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8日
摘要:

日前,全球第一款“智能无热斑光伏组件”在淮安市洪泽区新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量产下线,并出口德国、墨西哥、也门等国家。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为该公司颁发认证证书。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18日讯 日前,全球第一款“智能无热斑光伏组件”在淮安市洪泽区新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量产下线,并出口德国、墨西哥、也门等国家。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为该公司颁发认证证书。

  太阳能组件由许多片电池组装而成,如果其中有个别电池无法正常运作,就会成为发热的耗电单元,此即热斑效应。热斑不仅严重影响组件的整体发电效应,而且故障电池持续升温可能烧毁给电站运行带来安全隐患,是太阳能组件业长期存在的一大难题。

  

新源太阳能生产线

  江苏新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清介绍,“智能无热斑光伏组件”每片电池都搭配一个二极管,可独立保护每片电池,因此不会影响整体运作功效。“智能无热斑组件”的问世,不仅彻底解决了光伏系统长期存在的热斑高温隐患,大大提高安全性,同时降低了组件间的失配损失,保证了组件在各种遮挡情况下的最高输出功率,能提高30%的发电效益。由于无热斑组件每片电池都配有二极管,因此每瓦生产成本会较传统组件高出5-6美元;不过,采用这款组件只要三年左右,额外增加的发电量所创造的利润就能回本。

  2011年落户洪泽的江苏新源太阳能科技公司经过大规模的研发投入后,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会上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可量产的无热斑组件,在业内引发轰动。在4月19日展会现场,TUV南德大中华区智能电力设备与光伏业务部执行总监兼首席签证官张祝林亲自为江苏新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全球第一张具有消除热板效应的“智能无热斑光伏组件”认证证书。张祝林宣布:“江苏新源太阳能公司是全球首家真正实现规模化量产无热斑组件并通过第三方机构严格测试的企业,是全球光伏行业的技术先驱者,开启了光伏行业的新时代。”

  “在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会现场,公司就收到了也门等国的订单。”缪清介绍,现在也门的订单每个月1兆瓦,此外还有德国、墨西哥、巴西等国的订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