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华润电力上半年营收340亿 上交所追问亿利洁能
夜半明月 | 来源:夜半明月 浏览次数:1189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7日
摘要:

今天光伏行业又有哪些必须关注的新闻?中海阳中标沈阳久光康平张强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华润电力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65.3%至18.53亿元...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17日讯 近来我国光伏行业风起云涌,印、美接连对我国光伏行业进行“双反”;进入下半年,国内市场走势不明。今天光伏行业又有哪些必须关注的新闻?中海阳中标沈阳久光康平张强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华润电力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65.3%至18.53亿元;上交所追问亿利洁能,并购对象盈利能力遭质疑;林洋能源签订增量配电网建设战略开发协议;全球首个熊猫电站正式投入运营。以下是详细报道。

  中海阳中标沈阳久光康平张强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中海阳发布项目中标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沈阳久光康平张强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预计约10316万元(以最终合同为准),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中海阳在此次公告中说,该项目业主方为沈阳久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由北京建友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根据本项目评标委员会评审,确定中海阳中标。上述中标项目中标后,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程度的积极影响。

  据了解,这是中海阳在一周时间内发布的第二个光伏项目中标提示性公告,8月10日,该公司也曾发布项目中标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康平鑫阳张强20MW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预计约14378万元(以最终合同为准)。

  华润电力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65.3%至18.53亿元

  华润电力发布上半年业绩,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340.92亿港元(单位下同),上年同期为309.71亿元;净利润18.53亿元,同比下滑65.3%;基本每股收益38.79港仙;拟每股派现12.5港仙。

  于2017年6月30日,华润电力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合共为3.7万兆瓦,其中燃煤发电厂的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3.11万兆瓦,占集团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的84.2%。风电、水电、太阳能及燃气发电容量则合共占集团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的15.8%,较2016年底上升1.7个百分点。

  上半年,集团新增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698兆瓦,新增光伏运营权益装机容量45兆瓦。附属运营发电厂售电量同比增长8.5%。集团参与直供电的总售电量达到2535.7万兆瓦时。

  上交所追问亿利洁能 并购对象盈利能力遭质疑

  亿利洁能日前发布了并购重组预案,16日晚公司收到上交所发来的重组问询函,问询函重点关注标的资产的持续盈利能力及行业情况。

  亿利洁能于8月5日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作价26.35亿元收购两类资产:一是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相关光伏电站业务,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亿利控股持有的正利新能源49%股权等四家光伏发电企业股权,预估作价9.66亿元;二是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热电联相关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及机器设备,预估作价16.69亿元。

  根据相关政策,冀北地区不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新能源受阻电量和受阻率等“双降”目标要求的项目,除国家下达的光伏扶贫项目外,其余项目暂停并网。目前亿利洁能标的资产中迎宾廊道所属光电站尚未建成并网。

  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迎宾廊道是否能够获得配额指标,是否能够建成并网;若不能建成并网,其预计年亏损金额,对上市公司盈利造成的影响;以及迎宾廊道光伏电站预计建成及并网发电产生收入的时间,尚需投入的资金额及资金来源等,并说明收购是否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林洋能源签订增量配电网建设战略开发协议

  林洋能源8月16日晚公告,公司(“丙方”)与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发电”或“甲方”)、江苏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吕四港经开区管委会”或“乙方”)三方拟依托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结合相关产业政策,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开展增量配电网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同时建设并网型微电网试点示范项目为战略合作方向,在启东签订了增量配电网建设战略开发协议。

  主要内容:

  本协议签订后,应尽快启动增量配电网建设前期各项工作;甲方负责在启东市申请注册配售电项目公司,由三方共同出资组建;甲方向项目公司提供清洁并具有竞争力的电能供应,包含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分布式燃机及高效清洁的煤电等清洁能源;对于甲方相关公司在启东开发的光伏发电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丙方提供的产品及EPC程服务;在三方成立的项目公司如有需要且丙方产品有竞争力的前提下,丙方向项目公司提供智慧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相关产品及软件平台服务。

  公告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根据国家发展增配网的政策,结合各方的行业优势,进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有利于提升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资源整合,共同发展。

  全球首个熊猫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熊猫绿色能源集团宣布,由熊猫绿能发起建设的全球首个熊猫电站于山西大同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大同熊猫电站由熊猫绿能集团于2016年发起建设,并于6月29日完成并网、进入试运行阶段。此次落成的大同熊猫电站成为熊猫绿能集团“熊猫100计划”全球布局的起点。

  熊猫电站的创意来自2年前15岁的留美中学生,是将太阳能发电站按照中国国宝——大熊猫的形象设计建设,其中黑色部分由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成、灰白色部分由薄膜太阳能电池以及N型双面单晶硅电池组成,鉴于这几类太阳能电池板本身的色差对比,形成强烈的黑白相间效果。从空中鸟瞰,整个电站便呈现出一个生动的大熊猫形象。

  根据规划,大同熊猫电站总装机容量100MW,此次落成的大同熊猫一期电站装机容量50MW,共采用69,888块295W的单晶硅组件;94,248块310Wp的双玻双面组件;11,200块115W的薄膜组件。项目外形设计由一对幼年的熊猫宝宝组成,未来二期还将继续建设一对熊猫爸爸妈妈,共同组成美满的熊猫家庭。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