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光明网 | 来源:光明网 浏览次数:843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1日
摘要:

今天,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该联盟由57家产、学、研单位构建,这是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规范、标准培育的又一个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11日讯  今天,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京成立,该联盟由57家产、学、研单位构建,这是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规范、标准培育的又一个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太阳能聚光发电技术(CPV)是将汇聚后的太阳光通过高光电转化率的芯片转换为电能的技术。联盟理事长董建林介绍说,太阳能聚光发电技术具有传统太阳光伏技术领域没有的贵族特质和超极限效率技术,在国际航天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航天卫星和空间站提供能源,被誉为卫星的“生命之源”。

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成立大会现场图片

  目前,聚光太阳能应用于地面的太阳能发电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高效率、长光时、低衰减、久寿命、少用地”的品质和“太阳花”的靓丽外观,有太阳能发电领域的“王子”美誉,是国家城镇化、魅力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不可或缺的绿色能源。

  “正在实施的‘超极限太阳能聚光发电技术’,预计系统发电效率能突破40%,新技术创新涉及芯片制造、聚光模组、导热发电、辐射光吸材料、精准跟踪器系统、热电联动、智能洁清装备、智能监测控制等”,董建林表示。

  据了解,联盟成立之后,将对产业发展中的共性技术瓶颈展开联合攻关,推动产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形成标准,培育著名品牌和龙头公司,联盟要以创新为重点,衍生、培育一批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新技术研究单位,进行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的研究、开发、试验、示范。

  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理事长孙小林表示,今后将对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予以重点指导、培育、扶持,通过战略联盟这个平台,建立产业规范、创新运行机制、推进国际合作,推动本产业做强做大。

  董建林认为,联盟的成立是一个共赢之举,联盟横跨政、产、学、研多方,本身就是一个资源整合平台,通过产业生态链的构建,可有效贯通技术研发、产品制造、销售渠道、人才交流等多个环节,大大节约成本,有效提高效率,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