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晶科能源钱晶:发掘企业自身优势 共享60GW分布式光伏大蛋糕

2017年8月10日09:11浏览次数:1161来源:索比光伏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10日讯  8月4日,由光伏家主办,索比光伏网、鉴衡认证、阳光时代律师事务鼎力支持的第七届家用光伏发电系统代理商培训推广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推广家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政策、勘测、设计、安装、设备选型等内容,让更多准备进入光伏行业的人了解家用光伏发电系统的相关原理和知识,同时让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家用光伏发电系统推广的大军中。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对话环节分享了关于晶科户用的发展模式,“上周我们正好在公司开了一个半年度的总结会,我第一次参加,发现基本上不管大大小小的代理商销售额都在千万级以上,我非常惊讶,这个市场居然有那么大的潜力。晶科的模式到底是怎样的?晶科的模式就是只提供组件,因为这个市场蛋糕那么大,我不要一个人吃,术业有专攻,组件制造是晶科的强项,我就做这一块,有那么多优秀的系统集成商,就是一个市场大家一起做。”

 

  来自晶科能源户用事业部的聂琼阳在演讲中指出,近两年户用光伏在国家政策和银行保险公司的助推下取得了蓬勃发展,但是,在行业发展的前期产生了一些乱像,如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安装施工不规范,最终导致终端消费者消费体验不佳。在行业和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晶科代理商与大品牌合作,为经销商提供优质产品、技术服务和品牌支援,而不与伙伴直接竞争。

 

  2016年晶科进军户用光伏市场,2017年成立户用事业部,目前在全国17个市有近400家代理商。钱晶表示,“面对分布式光伏市场的井喷,要取得一席之地,晶科依靠产品的口碑、质量和技术实现。光伏电站是一个25年的买卖,这意味着,给一个客户安装了系统,就要管他25年,所以品牌的选择非常重要。据财富中文网近日发布的最新中国企业500强数据显示,晶科能源凭借飞速增长的业绩位列第284位,同比去年提高20多位,因此,晶科凭借稳健的财务状况,有实力给经销商提供长时间的质保。”

  据聂琼阳介绍,晶科在全国招募代理商,并提供技术、运维和金融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整个家庭光伏行业发展到后期会出现以成套为主的趋势,聂琼阳表示,晶科能源在明年会推出成套服务的户用系统。“业内人士具备一个独立的法律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50万元以上;拥有独立经营场所;拥有相应的销售人员;具有一定的销售网络和成熟的销售渠道;并且认同晶科户用的经营概念即可成为晶科加盟商。此外,晶科还为代理商提供门店选址、设计、市场推广和年度提货返利、技术运维等支持,并且配合代理商在当地进行广告宣传。”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体化光伏企业,2016年晶科能源市场占有率高达9.6%,出货量全球第一。截止2016年底,光伏组件产能达6.5GW。同时,晶科能源注重产品质量,成立了世界最先进的检测实验室,每年研发投入人民币高达1.2亿。目前,晶科已经全面上线质量管理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产品的条形码可以监测到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的整个过程。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