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硅晶圆缺货潮 或将持续到2019年
经济日报 |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658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6日
摘要:

半导体硅晶圆产业从今年起市况翻转,呈现奇货可居的局面,并迎来超级景气循环。 相关业者指出,因为需求强劲,厂商扩产却有限,缺货情况预期将会延续到明年,甚至到2019年。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6日讯  半导体硅晶圆产业从今年起市况翻转,呈现奇货可居的局面,并迎来超级景气循环。 相关业者指出,因为需求强劲,厂商扩产却有限,缺货情况预期将会延续到明年,甚至到2019年。

  研调机构Gartner预估,今年全球半导体营收将达到4,014亿美元,年增16.8%,首度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 全球半导体营收是于2000年时超越2,000亿美元门坎,历经10年时间,于2010年达3,000亿美元纪录,如今随着半导体应用更为广泛,只花七年就可望再增加千亿美元规模。

  硅晶圆是半导体组件与IC制造的重要基底材料,用量会随着整体半导体市场规模而变化。 根据SEMI统计,全球半导体硅晶圆出货面积在连四年成长后,今年第2季持续站上单季历史新高。 不过,去年与前年的全球半导体硅晶圆营收,却同为近十年来的次低水平。 业者表示,从2012年到2016年,半导体硅晶圆价格因为供过于求,大约累计下滑43%,直到今年首季才开始回升。

  在厂商没有明显扩产的情况下,包括汽车电子化、物联网、云端运算等应用增加,让半导体相关需求大幅成长,也使得整体半导体硅晶圆市况转为供不应求,连带价格走高。 硅晶圆业者提到,上半年已陆续调涨报价,对有些还没涨到价的客户,在下半年还会继续调涨。 业界也传出,今年半导体硅晶圆每季可能各有10%涨幅的消息。

  硅晶圆业者估计,目前全球8吋与12吋半导体硅晶圆每月出货量大约各在520万片至530万片之间,但每月的潜在需求量可能达600万片以上。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