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分布式光伏发电时对孤岛检测的改进措施
贤集网 | 来源:贤集网 浏览次数:631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6日
摘要:

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对孤岛检测的研究也越来越受到电网方面的重视。目前,孤岛检测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孤岛检测方法的研究、孤岛检测有效性评估以及孤岛效应的利用方面。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6日讯  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对孤岛检测的研究也越来越受到电网方面的重视。目前,孤岛检测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孤岛检测方法的研究、孤岛检测有效性评估以及孤岛效应的利用方面。近年来,欧美、德国和日本等国家针对逆变器分布式发电并网系统的孤岛检测方法做了大量的研究,提出的方案均有一定的成效,对后面研究孤岛检测提供了原理上的启示。

  在现有的孤岛检测方法中,考虑到孤岛检测系统的可靠性和经济性,主动式孤岛检测法占据了主流。主动式孤岛检测法是为了减小孤岛检测盲区的范围,控制逆变器向系统注入周期性的扰动,然后通过检测注入的扰动造成的影响来判断孤岛的产生,这些扰动一般都是以快速破坏孤岛运行条件为代价的。

  当系统孤岛运行时,盲区内的孤岛运行的电能质量和电能供应是满足用户和负载需求的。当微网概念提出后,要充分利用孤岛效应,鼓励分布式电源在主电网出现故障时,系统应该继续为用户供电,以减小停电面积,位于检测盲区内的孤岛运行条件是不应该被破坏的,否则会影响电能质量。

  而目前大多数的主动式检测方法对于微网的孤岛检测都会或多或少地影响电能质量,如何减小或消除孤岛检测中的检测盲区和扰动对电能质量的影响将是主动式孤岛检测研究的重点方向。对现有的孤岛检测方法进行改进,使扰动信号对电能质量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针对主动频率偏移法造成电网电能质量过低的问题,对原有算法进行改进,得到了一种对电能质量影响较小的算法,该算法的主要思想是尽可能地减小并网时孤岛检测算法中的截断系数。

  一种间歇性频率扰动正反馈孤岛检测的方法,该方法不仅消除了检测盲区,而且将扰动对电能质量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该方法的主要思想是每隔5个工频周期引入一个微小频率扰动,该频率扰动用以打破孤岛后的功率匹配状态。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