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内首座农光互补新型光伏电站“当涂制造”
皖江在线 | 来源:皖江在线 浏览次数:785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6日
摘要:

日前,国内首座“农光互补”新型“双轴跟踪光伏电站”在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经纬公司研发建造完成。经过专家检测,这项采用经纬公司“智能跟踪支架”托起的“绿色梦想”工程,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不久之后,它将迁至湖北仙桃农业种植基地,扎根伫立在田间地头展开示范应用。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6日讯  日前,国内首座“农光互补”新型“双轴跟踪光伏电站”在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经纬公司研发建造完成。经过专家检测,这项采用经纬公司“智能跟踪支架”托起的“绿色梦想”工程,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不久之后,它将迁至湖北仙桃农业种植基地,扎根伫立在田间地头展开示范应用。

  “农光互补”新型“双轴跟踪光伏电站”是经纬公司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而实施的众多科研合作项目之一,由双方共同设计建造。电站主要采用经纬公司独家生产的新一代“智能跟踪支架”和中科大研制的聚光新材料“费聂尔”半钢化覆膜曲面玻璃组装而成,最大特点和优势就是不需大面积占地且能快速建站,在输出清洁能源同时,对农作物生长还可起到光照调节作用。

  今年初,经纬、中科大合作创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光热光伏领域联合创新中心”,开发项目就包括建立新型光伏农业示范基地。为实现这一既定目标,双方各施所长,经纬公司推出的合作强项除先进的数控生产能力、专业的科研团队外,还有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跟踪系列产品,其中被专业人士和主流媒体评价具有“颠覆性”的“经纬智能跟踪系列支架”成为最大亮点,因为它有反应速度快、重量轻、避风性强、安装便捷、网架与动力系统分离等超越同类的显著优势,适合楼面、彩钢瓦屋面、陆地等全地形匹配,应用范围广泛,因此不仅受到国内外客户高度认可,也深深打动了见多识广的中科大光伏专家们,激发起他们强烈的合作欲望和独特的创新灵感,从而诞生了现在这座设计和应用上独一无二的新型光伏电站。

  据前来协助此次电站建设的中科大技术人员刘文俊介绍,按照双方推广计划,电站先进行小范围农田实地示范应用,待运行成熟后再向全国推广。这一凝聚独特创意和科技智慧的重大示范项目利国利民,大有作为。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