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汉能拟与同煤合作大同建厂 李河君重新开始公开筹资
FT中文网 | 来源:FT中文网 浏览次数:1204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6日
摘要:

在股价跳崖式暴跌和停牌两年后,中国太阳能企业汉能集团(Hanergy)重拾其核心的薄膜太阳能发电业务,签署一项价值22亿元人民币(合3.28亿美元)的协议,在煤烟呛人的大同市建设一处生产设施。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6日讯 在股价跳崖式暴跌和停牌两年后,中国太阳能企业汉能集团(Hanergy)重拾其核心的薄膜太阳能发电业务,签署一项价值22亿元人民币(合3.28亿美元)的协议,在煤烟呛人的大同市建设一处生产设施。

  这笔交易标志着汉能创始人李河君重新开始公开筹资,李河君在2015年的几个月里曾位列中国首富。过去两年,李河君并未沉寂,他一直在争取香港监管机构让汉能复牌,同时还在推动开发太阳能动力汽车的宏大计划。

  上周与大同市签署的协议是汉能自停牌以来的首笔投资承诺。大同市表示,汉能集团将与大同市政府、同煤集团合作,建设一条300兆瓦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作为计划中的光伏产业园的一部分。同煤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煤矿企业之一。

  这项协议达成之际,中国正在推广太阳能及其他非化石燃料能源,以帮助应对污染问题,并刺激受大宗商品持续4年价格低迷打击的经济。

  “社会资本和机构投资者信任汉能的薄膜技术,正在积极参与这项协议,”汉能在通过电邮回复记者提问时表示。根据当地规划局的数据,汉能将持有合资公司20%的股份,同煤集团将持有50%的股份,大同市政府将持有剩余30%的股份。

  李河君曾表示,汉能股票停牌对该公司而言是一场“灾难”,使其失去了一条融资渠道,难以偿还贷款和通过中国高利率影子金融部门获得的融资。在2015年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招股说明书中,香港上市的锦州银行(Bank of Jinzhou)披露,该行对汉能集团债务有4.4亿美元的风险敞口。

  在2015年汉能股价崩盘前发表的一系列报道中,英国《金融时报》详细解读了汉能对影子金融的依赖,及其H股的不寻常交易规律——股价往往在交易日最后10分钟上涨。

  作为与香港监管机构达成协议的一部分,李河君不再担任汉能集团香港上市子公司的负责人。汉能集团还有两家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National Equities Exchange and Quotations,简称NEEQ)交易,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场外股票交易平台。

  据中国媒体报道,汉能依靠银行贷款为建设新工厂提供资金,并偿还以前的贷款。本周汉能在答复英国《金融时报》的查询中表示,这些设施中有两座将在今年底完成试运行,一座在南京市,另一座在曹妃甸开发区。

  一名当地官员表示,大同市这一最新项目的注册资金将达到7亿元人民币,剩余投资由两家公司提供资金。不过,同煤集团的一名官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集团和汉能尚未就如何落实项目资金进行讨论。

  该项目将使用德国太阳能公司Solibro研发的技术,Solibro是汉能几年前收购的四家海外太阳能开发商之一。汉能的太阳能车辆和太阳能服装计划,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其投资的美国开发商所研发的不同技术。

  今年早些时候,汉能同意与共享单车初创企业摩拜单车(Mobike)建立联合实验室,研究将薄膜太阳能技术运用在自行车上。摩拜发言人后来澄清说,该公司与许多太阳能发电公司都有研究协议。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