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印度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 专家建议企业“两条腿走路”
上海证券报 |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次数:642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6日
摘要:

今年刚刚成为中国光伏产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的印度很快举起了反倾销“大棒”。记者获悉,印度商工部近日发布公告,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等地进口的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反倾销调查。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6日讯  今年刚刚成为中国光伏产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的印度很快举起了反倾销“大棒”。记者获悉,印度商工部近日发布公告,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等地进口的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反倾销调查。我国相关协会将于周五组织召开应诉工作会议。业内专家建议企业开拓更多新兴市场,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昨天表示,近年来印度光伏市场发展迅猛,光伏发电能力在过去3年增长了3.7倍,这也受益于中国出口的价格合理、品质优良的光伏电池及组件。对光伏电池及组件采取贸易限制措施不利于印度光伏产业的发展和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实现,不利于全球光伏产业链的深度整合和长期发展,也不利于中印经贸合作。希望印方着眼全局,对此案采取慎重态度,严格依规开展调查,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据初步统计,目前印度光伏装机量约70%采用的是中国厂商出口的组件产品。如果印度今年完成预定目标的光伏装机量,即从去年的约5吉瓦增长至9吉瓦,则将成为继中国之后全球第二大市场,同时也将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海外光伏市场。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5.290, 0.00, 0.00%)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昨天告诉上证报记者,为帮助企业应对此案,分会将于本周五在北京召开应诉工作会议,介绍案件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分析案情并讨论应对策略。

  “国外的贸易壁垒属于贸易保护主义,我们坚决反对。而对国内企业来说,还是要不断开拓新兴市场,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张森预计,今年全年中国对印度出口的光伏产品占比仍将超过一半。且由于面临初裁,不少企业为避免后续征税会出口激增。

  协鑫集成执行总裁董曙光告诉记者,目前各国光伏市场都在下跌。如去年的前三大市场中,中、美两国的光伏装机今年可能下降,日本则肯定萎缩,其第三大市场的头衔年内就会被印度抢去。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已成为中国一个重要的海外光伏市场,对中国光伏业的影响不可谓不大。

  “印度已经不是第一次对中国光伏组件提出反倾销,但这只反映了印度光伏产业链上游的愿望。”苏美达能源市场总监袁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一年来,印度光伏装机规模显著提速,预计今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将达到10吉瓦。但印度本土组件的产能不超过1.5吉瓦,产能瓶颈导致印度本土光伏厂商无法满足印度政府提出的激进光伏计划。

  在他看来,作为全球光伏产量最大的国家,中国的光伏产品完全可以满足印度市场需求。以印度光伏电站投资人为代表的下游产业更愿向中国采购组件。

  据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5月,中国出口印度的光伏产品共计18.19亿美元,同比增长82%,占同期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的32%以上。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