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东方日升探索绿色金融市场化运作 旗下光合联萌力破光伏融资困局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279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5日
摘要:

近年来,作为我国绿色发展理念的关键支撑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绿色金融产业持续稳步发展。数据显示,我国绿色信贷已占国内全部贷款余额近10%,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5日讯 近年来,作为我国绿色发展理念的关键支撑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绿色金融产业持续稳步发展。数据显示,我国绿色信贷已占国内全部贷款余额近10%,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为了近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尤其是拉动以分布式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项目融资,全国多地金融机构也设立了各类光伏贷产品,为分布式项目融资方案起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绿色投资是环境友好型的项目,政府给绿色能源的市场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投资环境,但市场本身的发展还需依靠市场化的运作。据保守估计,我国需要的绿色投资财政最多只能提供15%的资金,85%以上绿色投资需要其他资金给予补助。而就光伏发电项目投资而言,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问题尤为突出,融资信用体系也迟迟未能完善。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旗下互联网金融子公司光合联萌为突破光伏电站融资困局提出了值得借鉴的解决方案。自创立以来,光合联萌致力于打造“新能源+金融创新+互联网”的综合信息金融服务平台,借助于上市母公司东方日升在光伏行业的深厚经验,结合自身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将光伏企业的融资需求打包成优质的理财项目,从而使投资人在享受理财收益的同时,也能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

  针对光伏制造产业,光合联萌平台可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够有效盘活产业链中短期内难以利用的应收账款和商票资产,为企业经营注入短期的流动资金。对于面临前期巨额建设成本的光伏投资企业而言,光合联萌则为客户提供涵盖从融资方案、建设到后期运维在内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从而实现融资兼具稳定与灵活性。

  光合联萌运营总监沈梦伟表示:“根据项目账期进行资金的募集,能够使融资方的资金利用率达到最大,当然也为一些意图出售电站的融资方提供了便捷的提前还款途径。当然,也正因为光合联萌在这个行业的专业性和专注性,使得公司团队在电站项目的资金监管、质量监管以及项目处置等多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这一点是目前银行等大型机构所不具备的。”

  有人称绿色金融为“情怀金融”。光合联萌运营总监沈梦伟认为,“绿色金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情怀金融”,因为所支持的项目都是环保项目,但是在新的模式下,“绿色金融”是比其他借贷模式更加可靠的金融模式。投资人最注重的是收益和安全,未来,光合联萌也将在保证收益的前提下,不断提升人们对环保的意识,携手共同推进光伏发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