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正信小宝”助力国家精准扶贫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191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5日
摘要:

光伏扶贫项目可充分利用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为贫户村民提供长达25年的稳定绿色收益,创造了扶贫开发、新能源利用、与节能减排多重效益。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5日讯 光伏扶贫项目可充分利用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为贫户村民提供长达25年的稳定绿色收益,创造了扶贫开发、新能源利用、与节能减排多重效益。

  近年来,光伏扶贫作为产业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各地政府部门对其是“呵护备至”,利好政策连连发布。就在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017年投资计划,高达421亿元的霸气投资着实令人叹服。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900000万元,企业自有投资106055万元,银行贷款1481690万元、其他投资(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贷款)1724856万元。

  小编不禁要问,光伏扶贫为何能受到政府部门如此厚爱呢?答案或许很简单。光伏扶贫项目可充分利用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为贫户村民提供长达25年的稳定绿色收益,创造了扶贫开发、新能源利用、与节能减排多重效益。

  一般来说,光伏扶贫项目分为四大类:

  (一)户用光伏发电扶贫

  利用贫困户屋顶或院落空地建设的3至5千瓦的发电系统,产权和收益均归贫困户所有。

  (二)村级光伏电站扶贫

  以村集体为建设主体,利用村集体的土地建设60至300千瓦的小型集中式电站,产权归村集体所有,收益由村集体、贫困户按比例分配,其中贫困户的收益占比在60%以上。

  (三)光伏大棚扶贫

  利用农业大棚等现代农业设施现有支架建设的光伏电站,产权归投资企业和贫困户共有。

  (四)光伏地面电站扶贫

  利用荒山荒坡建设10兆瓦以上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产权归投资企业所有,之后企业捐赠一部分股权,由当地政府将这部分股权收益分配给贫困户。

  作为国内领先的光伏企业,正信光电一直积极探索光伏产业扶贫新路,采用“政府+企业+金融机构+贫困户”的合作模式,针对贫困地区的群体开展长期持续帮扶。迄今为止,正信光电在河南、湖南深入推进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已累计完成200MW项目,为众多当地贫苦户带去了福音。

  在正信光电打造的众多光伏扶贫项目背后更多的则是开发团队的辛劳付出。为全面提升光伏扶贫项目的工程质量与建设标准,“正信小宝”项目团队严格秉承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体系,稳抓每一个开发环节成为了每一位项目成员心中时刻谨记的原则。“在为河南洛阳开发以300kW村级扶贫电站为主的项目时,每天施工团队都紧绷着一根弦儿,从不放慢前进的步伐。最终项目于今年6月中旬如期并网,预计首年发电量可达37.8万kWh,首年收益则高达32.1万元,25年总收益更是有望突破849.7万元,这便是正信小宝团队付出无数汗水与不懈努力后收获的最大喜悦!”

  正信小宝主要分为3kW、5kW、8kW和10kW三大规格,配备光伏组件、逆变器、安装支架、光伏电表等核心设备,同时还可选配监控系统、直流汇流箱、交流配电柜等升级性配件,可适用于城市别墅、县村农庄及光伏扶贫等各类项目。

  

常州金坛巨村户用项目(目前已安装20户,共200户)

  河南一户安装正信小宝的村民激动地说道:“正信的项目团队十分专业,在开工前,就派出技术人员到我们村进行了详细的屋顶勘测,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给我家安装了一套户用系统,一站式的服务也让我这个门外汉安心不已。前一段时间,村里还给我发了去年的发电收益资金,感觉日子更有奔头了,太感谢正信小宝了。同时,作为正信小宝的首批用户,我家的发电系统还可以额外享受为期5年的财险增值服务,这让我更加安心啦!”

  

石家庄奕城5.73KW

  “未来,我们将始终把光伏扶贫作为正信光电所承担的一份企业责任,继续在全国各地深入拓展光伏精准扶贫项目,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一份新能源企业的担当,以高效专业的一站式户用系统为广大贫苦户打造高品质的分布式项目。”正信光电家庭光伏销售总监洪家劲说道。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