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福建:光伏发电实现扶贫、环保“双赢”
新华社 |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1044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4日
摘要:

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高效、无污染、可再生的新型能源。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福建省多地依托光伏发电项目,不仅带动了群众致富,而且优化了能源结构,产生了明显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4日讯 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高效、无污染、可再生的新型能源。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福建省多地依托光伏发电项目,不仅带动了群众致富,而且优化了能源结构,产生了明显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作为光伏扶贫第一批试点项目,我们投入25万元,安装了30千瓦的光伏发电,月平均发电量3500度,月收入达3000多元,过几年我们就可以回本收益了。”南平市松溪县董坑村党支部负责人算了一笔账。

  董坑村是松溪县依靠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扶贫的村之一。据松溪供电公司介绍,松溪县在多个村集体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对贫困村光伏项目建设规模高于30千瓦的给予财政补助每村30万元,低于30千瓦的每村补助25万元。

  光伏发电能使贫困村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龙岩市武平县岩前镇的光伏电站是福建省“光伏发电+现代农业”新型扶贫发展模式示范点。据武平供电公司介绍,这一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将建成装机容量30兆瓦的光伏电站,第一期光伏电项目就将带来每年约1200多万元的收益。

  同时,相比火力发电,这一电站每年相当于节约了4132吨燃煤,减少了3427吨碳粉尘以及378吨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大大优化了能源结构。

  此外,三明市尤溪县最大的低压接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日前在尤溪县八字桥乡并网发电。据尤溪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一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30万元,装机容量200千瓦,年发电量约50多万度,每年将给八字桥乡创造经济效益30多万元,为精准扶贫找到了一个可持续、各方共赢的新路径。

  “通过分布式太阳能发电,每户人家都将成为微型太阳能电站。村民可以自己使用这些电能,并将多余的电量卖给国家电网。”国电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光伏发电扶贫充分利用太阳能可再生清洁能源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不仅可以产生稳定的收益,而且有利于推进节能减排,实现扶贫、环保“双赢”。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