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福建:服务光伏农业发电站 力促清洁能源发展
中国经济网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738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1日
摘要:

目前,光伏发电已成为一种环保、节能、低碳的新型能源,逐渐受到大众欢迎,在福建政和县,东平现代光伏农业项目便备受瞩目。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1日讯  目前,光伏发电已成为一种环保、节能、低碳的新型能源,逐渐受到大众欢迎,在福建政和县,东平现代光伏农业项目便备受瞩目。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2125亩,总投资10亿元,通过将太阳能发电与设施农业有机结合,利用在农业大棚南面棚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建设一座总装机70兆瓦的光伏电站。其棚内发展现代农业,棚外打造休闲娱乐,将逐步成为集高效循环农业种植,光伏发电和农产品深加工、都市农业休闲观光等一、二、三产业有机整合的综合性园区。

  据介绍,现代农业和光伏发电的有机结合,既能解决发电站光能发电对植被的影响,还能有力优化南平地区的电源结构、缓解能源短缺压力、带动新型能源产业的腾飞。东平光伏农业综合项并网后,年均发电量约8857万千瓦时,减少煤耗2.92万吨,减少碳粉尘排放量约301.48吨,二氧化硫约315.72吨,减少二氧化碳约6.28万吨。

  政和供电公司及时做好光伏发电项目跟踪服务

  当前,政和供电公司为助力当地光伏农业发电项目发展,主动对接做好光伏发电项目跟踪服务,义务为光伏企业提供调试、并网、维护送电线路、站内安全隐患排查等服务,为培育绿色产业增收出力献策。为加快光伏农业发电产业的发展,该公司共为农业大棚光伏电站增设7台箱式变压器,增容量为1950千伏安,新建现代农业生产项目供电线路3.5公里,同时T接了10千伏东平线与10kV黄湾线的联络线,形成两条线路“手拉手互供互保”并对故障高发线路黄欢线进行全面改造,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对接维护农业光伏发电站送电线路110千伏溪龙线。

  此外,政和县供电公司东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还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一支“农业光伏服务小队”,对相关发电并网的送电线路和农业生产的配电线路进行日常巡检。“政和供电公司从项目筹划阶段起便一直给我们指导,特别是变网阶段所提供的技术与人员支持,让我们不到半年便完成了并网工作,之后电力工作人员不定期地来到项目现场对变电箱进行检测,并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相关设备,因而我们都很感谢他们。”东平现代光伏农业项目园区负责人杨可君说。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