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电力物联网时代:配网自动化系统构建坚强智能电网
物联派 | 来源:物联派 浏览次数:1230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2日
摘要:

随着电力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电力应用出现了新的趋势,尤其是在配网环节,已经从被动响应,发展到通过控制和监测实现所有电压等级的动态供需平衡。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12日讯 随着电力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电力应用出现了新的趋势,尤其是在配网环节,已经从被动响应,发展到通过控制和监测实现所有电压等级的动态供需平衡。传统的集中式、单向式电网结构已经无法满足新增业务的需求,未来需要一个互联互动、可感可控、安全可靠的智能配网系统。

  如何应对新配网趋势带来的挑战?

  配电网络是电能分配与电力需求反馈的关键环节,它覆盖面广,场景复杂,因此对通信网络可靠性、时延、可维护性等有较高的要求。

  

配网自动化系统拓扑图

  配网自动化系统可以使配电企业以远程方式监视、协调和操作配电设备的自动化系统。系统由先进的传感器、计量表、宏电4G DTU、数字控件和综合分析软件组成,DTU通电后自动连接移动网络与数据服务中心,并保持电力设备与数据服务中心的链路,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数据传输,实现配网主站与子站、子站之间、子站与终端三者的实时通信,为相关部门提供及时的决策数据支撑。

  四大技术瞄准配网自动化痛点

  配网自动化解决方案融合了低功耗广域窄带物联网先进技术eLTE-IoT,能够提供多达100倍的深度覆盖增益和千倍以上的联接能力,而终端功耗只有LTE的1/10,并且占用更少的网络资源,可大大减少电站选址压力和有效降低网络建设成本。

  安全性方面,满足电力系统Ⅰ、Ⅱ区和Ⅲ、Ⅳ区之间的“安全分区,横向隔离”规范,并且通过AES256高等级加密和IPSec协议,端到端保证数据安全;除此之外,该系统具备标准MINI PCI-E接口、串口的无线模组和数据接入单元,可以实现与现网配电设备、智能电表、主站系统的无缝对接,助力网络快速部署。

  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在配电数据采集、远程抄表、故障定位、状态实时上报、智能配变电站远程监控、业务统计、物资管理调度等多方面的业务需求,系统配备了统一的运行维护系统,依托宏电Wedora云平台实现对业务引擎、基站、数据接入单元等网络设备的全面管理,提升配网运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目前配网自动化系统已经在国网电网的众多配网项目中广泛应用,通过无线通信实现配网自动化,帮助客户实时了解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对现场进行维护,提高电网运行效率,节省能源。

  共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提高电网运营效率,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已经成为电网企业的识。宏电正积极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电网的深度融合,逐步构建电力物联网生态体系,以智慧化手段促进提升电网服务质量与效率,支撑电力行业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